怎样绕过路由表ping包?

Six_dimensional 2012-03-06 07:11:32
写过一个ping包的程序:先建立socket,然后调用sendto函数和recvfrom函数进行发送和接收,程序运行正常。但是上述ping包的内部实现是要查询路由表,我想写一个绕过路由表、直接ping包的程序,有点不会做,请各位帮忙!
...全文
19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alejiahi 2012-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自己写的ping程序也只是自己封了icmp的包,并没有绕过第三层网络层啊,所以必然要查路由表。只要有ip,就有路由表。绕过路由,你的包怎样找到目的地呢?
当然,如果目标在局域网中, 可以直接发广播包,不过这时候ping貌似也没什么意义了吧。
你想做的可能是更改路由变吧,比如,增加一条特定主机路由,指定你的包从哪个端口出去。
Six_dimensional 2012-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

23,1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