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放问题求助

weicheichei 2012-03-07 09:40:55

从控制输入端输入ov或者3.3V ,那个三极管为NPN型的画错了,当输入3.3V,的时候,在从D3的输入端输入-15V ,输出为-14.7V ,把D3的输入电压变为+15V的时候,输出为13.6V ,如果再把输入变为-15V的时候,输出还是13.6V,如果断电再上电就是-14.7V。请大家指点下,帮忙分析下这个,谢谢。
...全文
7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t_friends 2012-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保持功能而已
costheta 2012-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仅供参考,如有误导,概不负责】

这是一个滞回比较器
NPN输入3.3V导通,运放反相端输入Vn = 0V

二极管加+15V时导通,正相端被钳在14.4V左右,运放输出Vom(+) = 13.6V
以此时作为零状态,即Vo(t0-) = 13.6V,现在把+15V换成-15V,状态切换
当二极管加-15V时截止,Vo(t0+) = Vo(t0-) = 13.6V,有运放正向电压
Vp = [R8/(R8+R9)] * Vo + [R9/(R8+R9)] * (-15)
= 2/3 * 13.6 - 1/3 * 15 = 4V > Vn
输出依然是Vom(+) = 13.6V

二极管接到-15V重新上电,由于R8拉到-15V,Vp < 0V, Vn = 0V, 输出为Vom(-).
这种现象的根源在于信号切换时的状态不同,这也是滞回比较器随输入增大或减小呈两条曲线的原因。
即Vo的状态不同,使得比较器同相端电压(比较器阈值)不同。
weicheichei 2012-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net_friends 的回复:]
有保持功能而已
[/Quote]还请楼上指点怎么保持,谢谢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