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远程视频监控问题?

hlevel 2012-03-10 09:23:21
最近公司让我做一个远程视频定损系统,希望各位大侠提供些思路,初步的需求是:
1) 系统的设计基于SOA架构,通过Web Service提供基础服务,方便与第三方业务系统相互集成;采用了基于J2EE的企业业务中间件技术,方便第三方开发商做增值业务开发。
2) 系统采用了J2EE作为核心平台,服务器可根据需要灵活的部署在UNIX/LINUX平台或Windows平台;先进的Web应用框架设计,使得客户端的桌面部署方便、简洁。
3) 管理平台除了完成监控设备接入管理、区域账户管理、用户管理、权限管理等功能外,还集成了实时监控、报警联动、检索回放、语音对讲等子系统的功能。
4) 具备多级安全认证机制,支持完善的权限管理功能,支持平台对客户端软件、前端设备、平台设备的安全接入与认证。
5) 系统满足大规模、大并发量的监控应用。平台核心处理单元支持分布式、静态负载均衡部署,并采用多级架构来支持平台系统自身规模的扩展;承载大容量业务接入的核心服务器、分发、编解码等网元均支持灵活扩展、平滑扩容,并提供可开放、可共享的接口。
6) 系统提供统一的认证、授权管理机制,信令协议支持SSL加密传输,音视频流传输支持AES加密,全方位保护信息安全。
7) 系统支持200路前端视频接入及500用户授权及同时访问,系统架构支持后期扩容。
8) 系统架构及软件设计需具备开放性及可扩容性,应充分考虑后期功能及应用范围的扩容,并满足对现有功能及流程的灵活修改,满足后期可与其他系统平台对接。
9) 兼容主流品牌前端设备,对未兼容设备的接入,提供通过SDK进行二次开发的服务。
10) 支持C/S客户端、B/S客户端访问,保证最大化用户的访问体验。
注:支持H.264视频编码 支持RTP实时传输协议 支持无线网络传输
在此先感谢大家了!~_~_~
...全文
12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gong 2012-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论吹得多厉害,
你作为实现者,首先要解决监控设备和服务器之间的通信问题。有一点是肯定的,你需要在设备和服务器之间保持长连接。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