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程序员,我为什么感觉老是在追赶,每天都学不完学不尽?

八面碰壁居士 2012-03-14 09:44:47
我的程序员之路是从HTML,CSS开始的。那时候DIV布局相对Table布局有明显的优势,大家都开始摸索DIV。我学了一个星期后,马马虎虎能够布局。在做HTML,CSS的过程中,我又开始学习Server 2003,Red Hat Linux,PHP,MySQL,Apache学习一年之久后可以配置一下服务器,做一下网站,但是这时候Ajax很风行,然后开始学习javascript,xml没过半年可以用JS做一些动画后,jQuery风行起来,然后开始学习jQuery。两年过去了,我现在可以做很炫的网页,可以做设计架构良好的B/S系统,但是又发现了设计模式,然后天天抱着《PHP设计模式与实践》研究了一年。偶尔有觉得自己学的全部都是脚本语言,说出去没有面子,然后开始学习C#。没学几多天,HTML5,CSS3大军来袭,看了看别人做的效果,的确强大,又动心了。最近遇到大存储的问题,又发现了noSQL,其中有个叫mongoDB的东西能够解决我问题,就像学习一下了……

搞到现在,觉得自己老在追赶,但是怎么也赶不上,我想什么时候能够停下来歇歇了
...全文
67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_topian 2012-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的时间精力是有限的,还是静下心来吃透一个经典优秀的语言或者技术比较重要。
加油!!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我 除了sql Server 知道点皮毛, 其他的真的一点都不会
2003年用c++ 一直到永远。
快乐乔巴 2012-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精通一门 先别全一股脑的有社么新技术就学
先深度 再广度
ted 2012-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赶不上,证明你有想当强的危机感
目标定的也比较高,不要在意这些
自然有水到渠成的时候,共勉
xiedongdong88 2012-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誰讓中國的軟件不牛逼,什麽時候我們走在世界前列,超過google、微軟、oracle,才能讓別人追我們!
IT這一行就要好好學習,天天更新!
宁波朱超 2012-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painsonline 的回复:]
我的程序员之路是从HTML,CSS开始的。那时候DIV布局相对Table布局有明显的优势,大家都开始摸索DIV。我学了一个星期后,马马虎虎能够布局。在做HTML,CSS的过程中,我又开始学习Server 2003,Red Hat Linux,PHP,MySQL,Apache学习一年之久后可以配置一下服务器,做一下网站,但是这时候Ajax很风行,然后开始学习javascript,xml没过半年可以用……
[/Quote]

说实话你这些学的东西 根本不算多 可以说是基础中的基础
lida2003 2012-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级人才,领域级人才,专业级人才

看你想往哪里发展了。
disalong 2012-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没有项目需求,追来干嘛,学了还不是忘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