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 关于客服端与服务端的交互?

Heavy_Sword 2012-03-23 04:34:04
请问那些在线播放软件 比如迅雷看看 ,PPTV等,打开软件时,获得的那些资源是通过什么方式来的?
假如他们是用Java写的 是不是通过访问一个Action (如http://localhost:8080/test/test.action),调用test.action的execute方法,然后得到返回数据的?
...全文
4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avy_Sword 2012-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点想法老 可能不是我原来的那个思路! 感激不尽哈!
MiceRice 2012-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看来不太了解HTTP的机制,你听说过 telnet 么?

你可以尝试直接在Windows的cmd里面这样输入:

C:> telnet www.baidu.com 80
GET / HTTP/1.0


第一句话输入完毕后会黑屏,没关系,盲打第二句话就好了,注意全大写。

关于通讯协议:楼主可以尝试了解下:Socket编程,这个其实并不复杂。而且可以非常容易实现刚才telnet的效果,就是直接取回指定URL的内容。跟调用什么test.action的execute方法毫无关系,那是服务器中间件负责解决的问题。

对于HTTP协议,则有封装的更好的:HttpClient。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