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位图像的坐标?

sdjnshw 2012-03-24 11:42:53
如何定位图像的坐标?

流程是这样:
用鼠标在一张JPG或BMP图片进行定位,取得该点在图片上的坐标,然后把坐标保存到数据库,
再次打开图片时,从数据库中读出坐标数据,直接在图片上定位并绘制标记。

问题:
如何取得该坐标点在图片上的绝对坐标,无论放大或缩小,无论原始窗体大小

最终应用描述:
JPG或BMP为一张地图,事先用鼠标点出地图上需要位置的坐标并保存坐标数据,
以后当用户选择了N个之前保存的坐标时,根据坐标在地图上画出标记。

...全文
11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nary3v0 2012-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这样的变换最主要的就是要找到一个基准。例如,数字地图显示时,往往采取经纬度为基准。因为经纬度定了显示的时候怎么显示,只需要进行数据变换。

如果你有经纬度,直接使用经纬度最好;
如果没有经纬度,建议保存标记在原始图像上的位置,使用( double x, double y ),数据采用double类型。以后每次显示的时候,不管放大、缩小、平移,经过计算肯定可以找到相应的显示位置。
fantasy115 2012-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一副打开的图像上获取鼠标的windows窗口左边,然后转换成图像中的坐标 就可以了,放大或者缩小,就需要按比例缩放了,用一个链表或者数组来保存鼠标的轨迹就可以画出相应的轨迹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