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聚百年智慧,云起最优架构”—直击IBM智慧信息架构高峰论坛

hyewzlsu 2012-03-27 05:16:08
3月23日,IBM在西安举行了主题为“存聚百年智慧,云起最优架构”的智慧信息架构高峰论坛,首次宣布了新的存储基础架构优化战略,是旨在帮助用户降低业务风险,打造最令人放心的云计算基础。该战略将信息爆炸背景下,存储用户所面临的风险作出了系统的分析和创新的定义,并提出了IBM存储应对风险的全面解决方案。



根据有关调查统计,综合的业务风险的确是当前中国存储用户普遍最为关注的问题。这种风险不仅仅是指的数据丢失或泄密,其实它是一个更广义的概念,涉及到与存储厂商合作过程中,从项目的前期规划,到实施执行,再到后续维护升级整个过程中的每一步,可能造成存储项目失败的任何风险。甚至人员或资金的不足,也可以归类为风险。

IBM将存储用户面临的风险分为“管理风险”、“数据风险”、“运营风险”和“服务风险”四大类。其中“管理风险”主要涉及用户在管理复杂的多品牌存储环境下,可能会遇到因管理人员有限,资金不足或不能及时满足各种法规遵从而带来的风险;“数据风险”则是有关因数据高速增长和数据安全所产生的风险;“运营风险”强调的是存储性能,而“服务风险”谈论的是用户在存储厂商选择方面所面临的风险。

应对这些风险,IBM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如用“高度自动化”存储解决方案来应对“管理风险”,在这里IBM XIV的自恢复,自优化和自管理等特性再次引起大家的关注,尤其是现场演示的用iPAD和iPhone来管理XIV,更使大家惊叹于IBM XIV的超级易用性和易管理。IBM的存储云服务作为“高度自动化”存储解决方案的一种,同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帮助存储系统迅速提高性能,来应对“运营风险”方面,IBM EasyTier作为免费提供的软件,通过自动判断热点数据,并将其自动迁移到高性能存储介质如SSD中,从而大比例提高存储性能,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



IBM系统与科技部存储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黄建新表示,之所以说在帮助用户降低业务风险方面,IBM的存储基础架构是最令人放心的,是基于三点:一是因为IBM存储具有最全面的产品和技术来组合方案,不论是从磁盘到磁带,还是从硬件、软件再到服务;二是因为IBM存储具有对存储行业最长期的承诺,它体现在过去55年对存储技术的创新,也体现在对未来存储技术研发的不断投入;三是IBM的技术能为存储用户带来最实际的回报,它具体体现在成千上万个IBM存储解决方案的用户身上。
...全文
16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开发者
社区管理员
  • IBM开发者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