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个SQL脚本,请各位大侠帮忙~

荒村归来 2012-03-28 04:21:24
前提:
有2张表,A1、A2,
A1 中有 fields1,fields2 两个字段,
A2 中有 num,fields1,fields2 三个字段;
A2 表对A1的外键是 fields2 ;
A2表对A1表为多对1的映射。

问题描述:

先需要将A2表的字段 fields1 更新为 A1 表中的fields1;A1、A2表中的记录条数未知。
例如:A1表中有如下数据:
fields1 fields2
001 abc
002 bcd
014 cde
...
A2表中有如下数据:
num fields1 fields2
1 0 abc
2 1 abc
3 1 abc
4 0 bcd
5 0 bcd
6 0 cde
.....
A2表更新结果如下:
num fields1 fields2
1 001 abc
2 001 abc
3 001 abc
4 002 bcd
5 002 bcd
6 014 cde

PS:谢谢各位大侠啦



...全文
6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E-word 2012-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更新A2表的F1字段啊!!
荒村归来 2012-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菜西风) 写得没错 ~是我自己输入没注意全角和半角符合区别~
谢谢啦~
荒村归来 2012-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 (bin3509) 和 (小菜西风) 的帮忙

(bin3509) 说的SQL语句 我没看明白是干嘛的 感觉有语法错误吧?(小弟是菜鸟,只是说说个人的看法,别介意)

(小菜西风) 写感觉没问题 但无法编译过去 系统提示编译有错误

BUG胡汉三 2012-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ate or replace procedure update_Job as
begin
for varCode in (select a.fields1,a.fields2 from A1 a) loop
for varStr in (select a.num,a.fields1,a.fields2 from A2 a
where a.fields2 = varCode.Fields2 and a.fields1 != varCode.Fields1) loop
update A2 t
set t.fields1 = varCode.Fields1
where t.num = varStr.Num;
commit;
end loop;
end loop;
end update_Job;
ICE-word 2012-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fields2 =(SELECT fields2 FROM A1) 把这个等号改成IN老是忘记了。
ICE-word 2012-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date A2 t set t.fields1 =A1.fields1 WHERE t.fields2 =(SELECT fields2 FROM A1)
程序下载地址:http://www.dxbbs.cn/down/dxbbs.rar一:程序信息程序版本号:DXBBS 6.1 AC免费版开发语言:ASP.NET ( C# )开发组织:DX 开发组联系E-MAIL:dx-studio@163.comMSN: dx-studio@hotmail.com技术QQ:86834856客服QQ:6192665官方论坛:http://www.dxbbs.cn DXBBS 论坛系统是 DX 工作组原创开发的一套ASP.NET论坛程序,V6.0 版本采用VB.NET编写,V6.1 版本后采用C#编写。DXBBS论坛系统,以最小的文件体积实现最多的功能。程序运行速度极速,几乎可以100%保证的程序安全性,高贵大方的美工界面是DXBBS论坛V6.1版本的主要特色。程序分SQL专业版与ACCESS免费版两种版本,当前版本为ACCESS免费版本。所有人可以免费使用。如果问题,到官方论坛http://www.dxbbs.cn提出。《《未经允许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如有需要与我们联系》》二:安装使用说明第一步:将所有文件上传到你的服务器空间。第二步:如果你放论坛程序的文件夹是虚拟主机的根目录,跳过这一步,如果不是,将BIN文件夹移到虚拟空间根目录。第三步:如果需要修改数据库名,修改了数据库名后,再用记事本打开修改 web.config 文件里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如果不改数据库名,跳过这一步。(建议修改)第四步:访问论坛,如果能正常访问,进入后台管理配置论坛设置,管理员用户名和密码都为 admin。登录后自行修改管理员密码。 如果不能正常访问,检查一至三步骤,或到官方论坛 http://www.dxbbs.cn 求助。三:V 6.1 新功能说明:1。加入论坛IP过滤功能,可以禁止指定的IP访问论坛。2。加入脏字过滤功能,可以对论坛发贴内容中的某些字符进行指定的转换。3。加入特色引用功能,论坛引用功能采用JS脚本引用,高效,快速。4。加入用户头像后台管理功能,管理员可以在后台动态管理论坛用户头像。5。加入发贴表情后台管理功能,管理员可以在后台动态管理论坛发贴表情。6。加入用户组代表图片后台管理功能。7。加入不同用户组允许上传文件数量,文件大小设置。8。加入贴子和回复的屏蔽与解屏蔽功能。9。加入锁定用户功能。
DXBBS是原创开发的一套ASP.NET论坛程序,DXBBS论坛系统,以最小的文件体积实现最多的功能。极速的程序运行速度,高度的程序安全性,高贵大方的美工界面等是DXBBS论坛的主要特色。程序分SQL版本与ACCESS版本两种版本,当前版本为ACCESS免费版本。所有人可以免费使用。如有问题,到官方论坛http://www.dxbbs.com提出。 7.0新功能说明: 1。加入论坛IP过滤功能,可以禁止指定的IP访问论坛。 2。加入脏字过滤功能,可以对论坛发贴内容中的某些字符进行指定的转换。 3。加入特色引用功能,论坛引用功能采用JS脚本引用,高效,快速。 4。加入用户头像后台管理功能,管理员可以在后台动态管理论坛用户头像。 5。加入发贴表情后台管理功能,管理员可以在后台动态管理论坛发贴表情。 6。加入用户组代表图片后台管理功能。 7。加入不同用户组允许上传文件数量,文件大小设置。 8。加入贴子和回复的屏蔽与解屏蔽功能。 9。加入锁定用户功能。 10.后台管理功能文件分离,默认文件夹为admin,管理员登录后台修改"管理目录"设置后,再修改文件夹名. 11.加入防灌水机攻击机制,可以在后台设置发贴和回复的间隔时间。 12.加强安全机制,分离了管理功能的页面,管理员可以在后面设置管理文件夹的路径。 13.加入可控制每行显示的头像数,表情数。 14.对DXTB多功能编辑器服务器控件进行升级,全面支持HTML代码。 15.加入贴子批量转移功能。 16.加入论坛开启/关闭功能. 17.加入首页调用功能. 《《DXBBS论坛系统为免费程序,未经允许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DXBBS 是原创开发的一套ASP.NET论坛程序,DXBBS论坛系统,以最小的文件体积实现最多的功能。极速的程序运行速度,几乎可以100%保证的程序安全性,高贵大方的美工界面等是DXBBS论坛V6.1版本的主要特色。程序分SQL版本与ACCESS版本两种版本,当前版本为ACCESS免费版本。二:7.0 新功能说明:1.加入论坛IP过滤功能,可以禁止指定的IP访问论坛。2.加入脏字过滤功能,可以对论坛发贴内容中的某些字符进行指定的转换。3.加入特色引用功能,论坛引用功能采用JS脚本引用,高效,快速。4.加入用户头像后台管理功能,管理员可以在后台动态管理论坛用户头像。5.加入发贴表情后台管理功能,管理员可以在后台动态管理论坛发贴表情。6.加入用户组代表图片后台管理功能。7.加入不同用户组允许上传文件数量,文件大小设置。8.加入贴子和回复的屏蔽与解屏蔽功能。9.加入锁定用户功能。10.后台管理功能文件分离,默认文件夹为admin,管理员登录后台修改 "管理目录" 设置后,再修改文件夹名.11.加入防灌水机攻击机制,可以在后台设置发贴和回复的间隔时间。12.加强安全机制,分了管理功能的页面,管理员可以在后面设置管理文件夹的路径?lt;BR> 13.加入可控制每行显示的头像数,表情数。14.对DXTB多功能编辑器服务器控件进行升级,全面支持HTML代码。15.加入贴子批量转移功能。16.加入论坛开启/关闭功能.

17,08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