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两个公司的offer,现在很迷茫,求前辈给我指导!

程序员向西 2012-03-29 05:38:55
先自我介绍下,我是去年毕业的,学校是一边远地区的二本院校。我从去年2月份来北京进到现在这家公司,主要是做java网络爬虫,数据挖掘方向的工作。用的是一些开源的爬虫框架。因为在公司我们部门做的事情比较杂,基本上属于辅助型的部门,就是做一些别的部门项目中的小模块。现在部门没什么工作,感觉也挺闲的,所以有跳槽的打算,当然工资也有点低(可能有朋友说闲还不好,可以自己学点东西。我是这样认为的,学东西要在自己有兴趣,而公司又有对应的项目让你去发挥你学的东西,这样学起来才最快,效果也最好。可是我现在是被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缠着,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学习,我也一直想学学lucene,hadoop等技术,可是公司这边的项目现在却都用不上)。
我现在拿到了两家公司的offer,我先给大家大概说一下:一家是千人以上的国内知名公司,主要是做移动的一些业务,面试也面试的挺好,但那边的技术经理想让我过去跟着他们做python,也是爬虫,搜索方向的,开的工资是6.5K;另外一家是一个小公司,刚开一个月,主要做搜索,数据挖掘方向的项目,面试也面的不错,而且招我过去也是做我现在做的java,工资是7.2K的样子。这家创业小公司还是挺吸引我的,做的方向(搜索,数据挖掘方向)也是我希望发展的方向,而且用到的技术也是我现在很想学的(hadoop,lucene等),可是这家公司进去没有公积金,他们老总说现在公司正在办,可能要一两个月才能下来。我也刚出校门不久,不知道这不交公积金对以后有什么害处,求各位大侠指点!我本人更倾向于去这家小公司,去另外一家python也要临时学~
还想请问下各位,做爬虫方向的话,一年工作经验开多少比较合适!
...全文
15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程序员向西 2012-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公司那边说是一两个月后就能办下来,我也倾向于去那,只是担心公司才成立一个月,感觉有点不踏实~
creso 2012-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积金只有你要买房贷款便宜点,不买房就相当于活期存款
大公司可以镀层金,小公司多学点技术,LZ自己把握了
m540920181 2012-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积金,就是你要买房时,出的价格会相对低一点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