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停留片刻,写下你的意见和看法吗?

木易小舟 2012-03-31 03:07:06
考虑了许久还是决定写下这篇博文,希望能通过大家的一些意见,来对自己的的规划能有一个更客观的认识。

先来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中部小城市,本二、大三学生!因为自己对这个暑假的去向还有几点不明所以写下此文,先把我自己的现状总结如下:

我个人职业准备进入的方向是:Linux,嵌入式驱动及系统方向。

自己目前的知识体系的掌握情况是:

硬件扎实:大二的时候有做过单片机的一些开发:

包括:用51做的放光二极管的16*16小的广告屏、小电子琴、收音机、51下载器等。掌握ARM11的一些简单硬件理论知识。

ARM开发掌握:Linux系统移植,简单应用程序的移植、NFS等一些简单的环境搭建知识。(还没有开始学习andriod)

开发语言掌握: C语言良好,C++一般,java基础。

Linux应用开发掌握: 对Linux下的编程掌握基础知识,(主要是学习华清远见的《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详解》和深入理解Linux内核)

Linux 驱动开发掌握: 仅仅是一些基础知识,昨天才完成了globalmem的一些驱动的编程和测试。(主要是学习华清远见的《Linux 设备驱动开发详解》、LDD和国嵌的嵌入式开发的一些视频)

英语掌握: 一般、差不多仅仅能够认识C编程语言里面的英文报错,和其它短的英文文档。

因为目前离暑假还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我想在这期间,在知识体系的完善下,我会对嵌入式开发有一个更

深入的理解和掌握。

下面主要是我对自己暑假空余时间的利用的一些规划:希望你能提出一些意见:

暑假我主要有三个方向的打算: 第一、是完成这一学期的所有有关嵌入式的规划,然后暑假去北京找一份实习工作。 第二、在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实习工作的情况下,去北京的嵌入式培训机构做一期嵌入式培训。第三、暑假留在学校,通过自学加强自己的嵌入式知识体系。

在我自己的规划里,我的打算更趋向与第一个,应为我始终认为只有通过不断的实践才能使一个人能有一个更快的成长。但毕竟不是所有事都能按照我

的意愿来发展,最后难免会有一些变动。虽然这学期一直都在为自己暑假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实习单位而努力,但还是有一下几个方面有一些疑虑:


第一、对于嵌入式方向,仅仅是一个实习生的话,或者是一个求职者,需要在技术方面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层次,需要有一些比较成型的项目开发经验吗?希望你能写下你的一些看法可意见。

第二、对于参加嵌入式方向的培训是否必要,我一直都没能有个更准确的答案,可能各有优缺点吧。希望你能写下你的意见和看法。

第三、我自己并可能还有少许的担心,关于在需找培训的时候自己要如何找到一个住处,以为对于北京,它在我这个一直处于中部的大学生来说它还是挺陌生的。如果你曾经有过实习的经验真的希望你能写下一下宝贵的意见。

第四、如果是自己寻找实习单位的话,应该注意一下那些方面。等待您的意见。

第五、对于暑假来临前的这三个月里,除了我自己对嵌入式Linux下的驱动开发的学习外,我还应具体的注意一下自己在那方面的能力,希望你能给我一些意见。



可能你并非是学习Linux方向的,但如果你也有着同样的疑虑,或许你是某公司的技术人员,或者你曾经有过实习的经验,可能你就是以为面试求职者的面试人员,我都希望你们能留下你宝贵的意见和看法。问题许些略显幼稚和可笑,但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些方面能有一个更好的了解,这样我才能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规划,而尽量去掌握这些不太确定的因素,也是规划的一部分。可能你仅仅是写在了这篇博文下,但你能帮助到每个看到此篇博文的学生。真的希望您能抽出几十秒的时间写下你的看法,谢谢!


...全文
11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sdlboolrain 2012-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基础知识不错的。估计你进入很快的。只要努力。
个人建议你自己实践,买个开发板。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就可以培训。祝你成功。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找到工作就不培训了,否则也可以考虑下培训,算是个敲门砖吧。有目标,好好努力的话,会成功的。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