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openssl 连接错误 X509_V_ERR_SELF_SIGNED_CERT_IN_CHAIN

blacktj 2012-03-31 05:03:18
最近在学习ssl,在windows 下面用openssl做测试。 尝试用s_clinet 命令连接服务器测试。
但是 我这边client端一直返回错误19 X509_V_ERR_SELF_SIGNED_CERT_IN_CHAIN。
因为只是测试服务器,证书用自签名。该签名不被信任,所以报这个错误,请问如何避免这个错误呢?或者是可以忽略?
在windows下面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加载服务器下发的根证书,添加信任后就可以连接。
我这边也用root 根证书,但是对于使用openssl函数库,自己写代码做连接的话,如何添加根证书到信任列表呢?
请高手指点!
...全文
87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reetstar 2012-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证书分发的有问题吧
flandy_feng 2012-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VERIFY_CALLBACK函数中, 如果X509_V_ERR_SELF_SIGNED_CERT_IN_CHAIN, 将ok=1即可;
blacktj 2012-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你讲的不需要认证是什么意思呢?
客户端要连接服务器一定要确保服务器可信任,然后再做后续处理吧。
现在的问题是,服务器端是自签名证书,我这边客户端不信任,客户端如何加载根证书,信任服务端呢?

qq120848369 2012-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里是不需要认证的,服务器存私钥和crt,连接时候服务器指定好crt和pem路径就可以了。

2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