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C#与JAVA通过JOSN通信问题

夜魔009 2012-04-02 10:47:58
现在有工作需要,需要使用C#的Socket和Java的Socket通信交互复杂对象。鉴于直接使用二进制方式交互非常繁琐,准备采用间接方式。Socket传输JOSN字符串,编码UTF-8。java和C#在各自端解析成对象。
不知是否有人实现过?C#使用哪个JSON库和Java的JSON库转换出来的字符串能够互相解析?
有实例更好。谢谢~~
...全文
29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avo 201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JNBridge
这是够将.net Remoting和java RMI连接起来的技术。楼主想避免繁琐的二进制交互,这个工具再合适不过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类库中自身就有json的序列化、凡序列化机制,例如
msdn: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bb412170.aspx
也就是使用DataContractJsonSerializer类来将内存对象序列化/反序列化为json串。

不过我使用开源项目 json.net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on非常简单,所以几乎可以说不可能存在不能互相解析的问题。

只不过json并不支持(经常需要使用的)datetime类型,所以你可能需要约定一下当遇到数据是datetime时如何处理。根据你在.net和java端使用的json类库不同,可以查询一下关于datetime的不同约定,看看能不能自定义格式转换方法。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