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use表不存在时,如何才能不出现"打开"对话窗口

bom33 2012-04-03 03:13:21
NND,雷霆居然输给灰熊了,我的300积分就这么没了

在打开表时,如果表不存在,会自动弹出一个打开表的窗口,如何才能不出现这个窗口???
...全文
11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gcw9602 2012-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发帖,自己结帖
cpnss 2012-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n error 统一处理
yrt888 201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语句出错,后面相关的语句也会出错,除非可以容错,若容错可以这样 :

ON ERROR *
lygcw9602 201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但可以变通
CNAME="TABNAME"+".DBF"
if file(CNAME)
use (CNAME)
else
messagebox("数据表"+Cname+" 不存在")
endif



bom33 201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的回复:]
if file("tabname.dbf")
use tabname
else
messagebox("数据表"+"tabname.dbf"+" 不存在")
endif
[/Quote]

不可能每个表都这样做~有没有通过设置环境的方法在去掉窗口
lygcw9602 201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file("tabname.dbf")
use tabname
else
messagebox("数据表"+"tabname.dbf"+" 不存在")
endif

2,7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