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电脑进系统只能到光标处,然后重新启动。

dali_yan 2012-04-03 08:44:29
今天电脑忘记关了,没电后,强制关机,再开机系统只能到光标处,然后重新启动,如此一直循环。而且按F8进不去安全模式,我的装的是双系统(WIN7和WIN8),开机启动是WIN8,但绝大部分用的是WIN7,我的硬盘分了5个区,WIN7在C盘,WIN8在I盘
有多次的强制关机的经历,求高手帮助解决。
...全文
14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shuo163 2012-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8/win7的双系统要用win8的安装盘修复启动。AHCI应该是主板对sata硬盘的驱动。
dali_yan 2012-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的回复:]

如果是安装完win7后再开启硬盘的ahci模式,需要在win7下将注册表[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主键里的数值“Start”的DWORD值的“数值数据”的键值由“3”改为“0”后,重启电脑,在系统启动时进入BIOS设置界面,将启动硬盘的工作模式更改为“AHCI”模式,然后保存,重启。进入系统后系统会自动安装AHCI的驱动程序。安……
[/Quote]
我在注册表找不到那个msahci,是不是驱动没有安装了。
dali_yan 201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清楚了,是那个BOIS里面需要把ACHI修改成IDE才能进系统,好像是什么驱动有问题的,哎,有点莫名其妙。
窗外雨潇潇 201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安装完win7后再开启硬盘的ahci模式,需要在win7下将注册表[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主键里的数值“Start”的DWORD值的“数值数据”的键值由“3”改为“0”后,重启电脑,在系统启动时进入BIOS设置界面,将启动硬盘的工作模式更改为“AHCI”模式,然后保存,重启。进入系统后系统会自动安装AHCI的驱动程序。安装好后系统会要求再次重启,重启之后,硬盘的AHCI模式就打开了。将msahci的Start”的DWORD值的“数值数据”的键值由“3”改为“0”,意思是默认启动并加载ahci的驱动,如果是3,则不加载ahci驱动,那么bios中又开启了ahci模式,没有驱动,必然导致不断重启或蓝屏。
李荣强 201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的回复:]

搞清楚了,是那个BOIS里面需要把ACHI修改成IDE才能进系统,好像是什么驱动有问题的,哎,有点莫名其妙。
[/Quote]是啊硬盘的读取模式有问题啊!我以前就碰过这个问题!
struggle1 201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导程序坏了,用win7光盘修复一下引导
dali_yan 201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线等啊,求救,我桌面上有些资料很重要啊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