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 我对你现在有点无奈有点想退却了

pcmlose 2012-04-03 09:58:25
我今年6月底毕业,经过一段找工作的经历和一小段实习工作的经验,我现在有点感慨,需要大家指点一下

初中到高中的时候就想自己弄个网站,自学了HTML,之后才发现想要弄得较完善的网页,还要学CSS

上了大学学习了JAVA才知道,JAVA也可以弄网站,学习了javabean 、servletaccesstomcat

看了一些网上招聘才知道strutsspringhibernate是主流框架,不学不行

过了一段时间才知道服务器还有JBOSS等等,优秀框架不止SSH,还有很多,java web开发还可以用EJB

学下去才知道想要弄个用户体验较好,和功能较完善的网站还要学javascript

后来又发现AJAX可以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

再下去,又知道了一个叫jquery可以丰富javascript

之后才知道有struts2mysqlmssql比access更出色

去面试了才知道EXTJS能大幅度提升用户体验,公司大多用oracle,和DB2的存在,而且还要熟悉相关数据库存储过程等

进了公司实习才知道json

顺序可能不太对
我只是对感觉WEB开发学的东西太广太深入了,学了这样才发现那样也同样重要也还要学,技术层出不穷,要求不断增加

感觉自己根本不懂WEB开发,兴趣动力慢慢减少,开始对这行感到厌恶
...全文
10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gg333 2012-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 一个月时间就差不多上手了
其他什么框架,ajax ,json 几天时间就会啦
数据库操作在做项目过程中会慢慢熟练的
干IT的就这样啦,新技术肯定是层出不穷的,不跟上肯定就落伍了,写程序应该是种乐趣,不应该觉得痛苦
ncist_jianeng 201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多相通之处啊。。
Android_Wong 201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是科技发展太快,新东西新知识总会被人们所承认,当然就老知识也得记牢,两手都要抓。

记得 看《DBA日记》白鳝上面说:“记得当年前在做一个项目的时候,和一个干了七八年的老DBA一起聊天,他说本来想好了,9i的技术就不去学习了,就吃8i的老本了,不过没办法,想要生存,必须去学习,最后他最大的愿望是不再去学习10g的东西了,不过愿望只是愿望,2年后,我看到他出差的时候带着一本10g的书,就说起了那次对话。他也只能说,干DBA的人都是苦命人,不学习是不可能的。”
yuppy 201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红色的不会? 不熟?

都知道自己的不足了,去学会弄清楚他就是了,还在这发帖子干嘛。。。
做到遇到问题能知道怎么解决就行了。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