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 我对你现在有点无奈有点想退却了
我今年6月底毕业,经过一段找工作的经历和一小段实习工作的经验,我现在有点感慨,需要大家指点一下
初中到高中的时候就想自己弄个网站,自学了HTML,之后才发现想要弄得较完善的网页,还要学CSS
上了大学学习了JAVA才知道,JAVA也可以弄网站,学习了javabean 、servlet、access和tomcat
看了一些网上招聘才知道struts、spring、hibernate是主流框架,不学不行
过了一段时间才知道服务器还有JBOSS等等,优秀框架不止SSH,还有很多,java web开发还可以用EJB
学下去才知道想要弄个用户体验较好,和功能较完善的网站还要学javascript
后来又发现AJAX可以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
再下去,又知道了一个叫jquery可以丰富javascript
之后才知道有struts2,mysql、mssql比access更出色
去面试了才知道EXTJS能大幅度提升用户体验,公司大多用oracle,和DB2的存在,而且还要熟悉相关数据库存储过程等
进了公司实习才知道json
顺序可能不太对
我只是对感觉WEB开发学的东西太广太深入了,学了这样才发现那样也同样重要也还要学,技术层出不穷,要求不断增加
感觉自己根本不懂WEB开发,兴趣动力慢慢减少,开始对这行感到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