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程序员求助linux帮助

TBSheng 2012-04-11 09:57:16
小菜俺搞开发俩年,到现在为止没玩过linux操作系统,被同行鄙视、喷狗血,,,颜面扫进!!!哪位大虾能不能给介绍下,去哪下linux操作系统,下载后如何装linux操作系统,装好后linux的一些基本操作指令是哪些,让俺先熟悉下linux,熟悉后在给推荐下如何在linux下安装eclipse、mysql、oracle、。完了之后,在给找到下在linux下如何安装配置Tomcat!
...全文
11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hu9870 2012-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LZ有点畏难情绪。

如果觉得没有毅力完成最基本的从安装到启动到文本模式的过程,可以请熟手给你制作一个可用的虚拟机,你直接挂上先体验一下。

也可以下载一个现在最新的 ubuntu 12.04 LTS 的livedvd,直接启动进行体验。它支持直接体验,可以进行安装,也可以不安装直接运行。链接在:(找适合你机器的版本)
http://cdimage.ubuntu.com/daily-live/current/
淼哥 2012-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企业一般用RHEL 自己用的话可以用ubuntu(个人比较喜欢)读鸟哥的linux私房菜可以很好的学完linux
在ubuntu下安装软件很方便,它是基于dpkg管理。可以用apt-get在线安装所需软件。而且它有个凯立德软件中心可以根据分类找自己需要的软件来安装
yh_no_code 2012-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教程网上实在是太多啦!自己慢慢摸索吧!安装好之后首先要将网连上,然后就是解压指令的熟悉(因为你要安装软件),再是,学会看软件的install,readme.txt这些就是解压得到文件,这个也就是安装的帮助文档,如果你想根据自己的要求配置的话,学会看configure文件,Makefile文件。这些网上都有。主楼主早日成功。
惬意 2012-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这些网上都有,自己可以好好的找找,祝你早日成功
HBack 2012-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aidu google
Linux宝典 鸟哥的linux
fedora ubuntu
疯疯癫癫 2012-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是啊
[Quote=引用 4 楼 的回复:]
哥们,一言难尽 ...
[/Quote]
nehc 2012-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哥们,一言难尽 ...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