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DAP统一身份认证和本地数据库的关系

puweilan 2012-04-11 11:15:46
描述:
我们项目用到了LDAP统一身份认证,LDAP服务器上有用户名和密码。此外,我们也考虑用户不用LDAP的情况,那么他也可以直接在本地数据库注册账号使用。
使用LDAP是无法从我们的系统注册的,只能直接在LDAP服务器上新增账号;然后用户用LDAP账号登录本系统的时候,在系统数据库添加这条用户信息,因为在本系统中用户还有不同的权限。
问题:
1、如果LDAP服务器上的用户名与我们系统注册的用户名相同怎么办?
我们目前的解决方案是,给系统的user表添加属性(ldap),如果该用户是从LDAP得到的,属性值为1;如果是在系统注册的,属性值为0.(在本系统注册的用户不会被写到LDAP服务器里)。这样可以允许LDAP和本系统注册用户之间有重名。
2、按照如上解决方案,如果LDAP上用户名apple密码123,在本系统也有注册用户名apple密码123。该LDAP的apple用户恶意选择本系统登陆,那么就可以用它的账号登陆本系统用户。不知道如何解决该问题,请高手指教!!!
...全文
26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uweilan 2012-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补充一下。
因为本地系统用户与LDAP用户可以重名,我们在用户登录的时候让他选择验证的方式:本地或则LDAP。
如果该apple用户本来是LDAP上的,他平时都选择LDAP验证登录;但是他如果故意选择本地验证登录,而且用户名密码是完全相同的,他就可以成功登录本系统apple用户的账号。
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或者问题1我们的解决方案本来就不对。求解!

10,6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