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虾们给个思路,小弟我把所剩的分数都贡献出来了,虽然只有80分

性感面包 2012-04-12 11:44:49
需求是要完成一个Web Service自动化测试客户端,客户端能够根据任意的WSDL文件自动产生并发送SOAP请求报文,接收并分析服务端的响应,产生分析结果,希望能够尽可能覆盖较多的情况。目前存在以下难点:WSDL文件定义的类型结构嵌套层次较深(三层以上),某些类型的参数动辄上百个,并且还在不断增加。

之前我想的办法是将WSDL文件动态编译成DLL,然后利用反射动态调用Web Service接口。但是WSDL文件定义的类型比较复杂,嵌套层次很多,动态编译生成的类的结构也很复杂,导致实例化和结果分析非常复杂。因为本人水平太低,不知道该怎么设计,所以这个方案我暂时放弃了。

现在我想到的思路是这样的:首先根据WSDL文件产生SOAP请求模板和响应模板,然后将请求报文中可变节点的参数变化规则设置好,将响应报文中的检查点也设置好。但是C#如何根据WSDL文件产生SOAP请求模板和响应模板?另外如何如果尽可能覆盖大部分参数的实例化情况?

分数仅剩80,这次全部贡献出来,希望有经验的朋友能给我提示,看看这个功能如何实现?谢谢。
...全文
15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性感面包 2012-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先顶一下。
性感面包 2012-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是分数太少了……

110,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