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解决愿以高分相赠,急急急!恳请各位大虾指点迷津!!!!

noface 2001-12-11 11:29:56
各位大虾:
在下有礼。
现在在编程序的时候,碰到了一个问题,无法解决我现在用vb开发一个公司的应用程序
,ado,sqlserver,窗体很多, 而且有很多全局变量,有时侯一个窗体调用另一个窗体的程序,,在退出的时候,有时vb非法操作,很频繁,我怀疑是各个窗体在互相调用的时候出现问题,或者是占用资源太多,但是如何确定问题所在,又如何解决,恳请各位高手指点.
...全文
6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vjunyu 2001-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把所有的全局变量都放到模块中,这样管理起来比较方便,另外在调用窗体是记得关闭没用的窗体,其实对于ado来说,使用完数据库的操作后,一定要记得及时断开对数据库的连接,也就是关闭recordset和connection,还有使用变量时也的注意申明的方法,因为有的变量使用后占用太多的内存
lcooky 2001-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尽量减少使用全局变量。
2、你可能调用了一些不好的dll,这些dll在程序退出时自动移除,但是有时候会不允许,所以可能出现vb报错,例如内存不能为read等等奇怪现象。我曾经遇到这个问题,后来发现是一个别人写的dll有毛病。
3、不要使用过多的窗体,有时候可以使用sstab、fram、picturebox等这些容器控件代替form。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