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JavaScript内改变session或application的变量?

xinxin 2000-03-19 11:11:00
感谢在“怎样使onload和onunload起作用?”里ypjiang所给的答复,我已经调试通过了。
但下面还有一个问题使我不能进行需要的功能,也就是当下面的脚本:
<SCRIPT ID=clientEventHandlersJS LANGUAGE=javascript>
<!--

function window_onload() {
markOnLine();
}

function window_onunload() {
unmarkOnLine();
}

//-->
</SCRIPT>
</HEAD>
<BODY LANGUAGE=javascript onload="return window_onload()" onunload="return window_onunload()">

比如说当执行到markOnLine()时,我需要在markOnLine()函数内设置一个application("OnLine")变量,如何写markOnLine()函数(或者是如何写window_onload())才能使application变量被正常修改呢?急切渴望继续得到朋友们的指导。

...全文
587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xin 2000-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实际上还是想在onLoad()或onUnLoad()中记录网页的开闭事件,但一直没有如愿。
那么除了用JavaScript以外,可以用VBscript或asp本身来实现吗?
xinxin 200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照前面所述,每翻一页都要做这样一个多余的操作本来就够累赘的了。我认为为客户提供的界面麻烦越少越好,最好不要让用户再手工关闭窗口之类的事情,如果能自动将窗口最小话就可以避免这种麻烦了。
Dannel 2000-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翻网页的话,浏览器没关的话,就不用弹出窗口了,只有当用户直接关掉浏览器时才必需弹出窗口。
你能再说具体的要求看看。
xinxin 2000-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待朋友们的指点。
xinxin 2000-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告诉我最小化的JavaScript的语句吗?我把能找的书都找过了,就是没有答案。
xinxin 2000-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是每翻一张网页客户都得看一个谢谢的网页,恐怕百分之99的客户会感觉很烦。
所以说最小化无可奈何的无用窗口还是很有必要。
Dannel 2000-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弹出一个小窗口,显示谢谢参与要好,几秒种后关闭!最小化倒给客户莫明其妙!
xinxin 2000-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能通过打开另一个窗口来传送必要的信息也行,那么新开的窗口能否处于最小化状态?并且处理完传送过程后,可以自己自动关闭自己吗?
掉线时服务器端没有办法测出来吗?
虽然上面的帖子没有直接得到我的答案,但将可能范围缩小,或具有启发作用,让我扩展思路也是很大的帮助,请朋友们继续帮助我。万分感激。
Dannel 2000-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开的窗口由JAVASCRIPT控制,可以最小化和自动关闭。不过不用最小化弹出一个小窗口,说声谢谢参与什么的很不错,掉线服务器没办法测出,不要想了,这是WWW这种发布形式决定了的。
xinxin 2000-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要做在线网页导游,就是引导和检查用户是否处于自己所期望的位置。实现的功能原理上接近于本站点所用的“在线名单”的功能,尽管比它的功能强化了一些,但很可能“在线名单”的功能就能解决我的问题,因为我发现本站的注册信息就放在senssion里,操作过程一停顿注册就没有了。
如果“在线名单”的功能是用调用网页时的加载过程记录用户上线,那么用户下线的时机就只有测试超时,这种方法测试在线的结果对下线时间信息的滞后太大。
另外用online()和onunload()时机记录在线状态时,当用户掉线也不能测试出来,需要和超时方式结合起来。
Dannel 2000-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据我所知, ASP还一直不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除非在OnUnload()中新开一个窗口并向服务器传递信息,不过这样掉线还是不能测出来,只能用超时!
xinxin 2000-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帖把onload()写成online()了,请原谅。
King 2000-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g说的对啊,干脆你把想要实现的功能具体讲清楚,看看有没有其他方法完成。
xinxin 2000-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javaScript中使用服务器端运行也没用吗?那么语句:
<SCRIPT RUNAT=SERVER ID=clientEventHandlersJS LANGUAGE=javascript>
中RUNAT是起什么作用呢?
实际上我只是想通过onLoad()和onUnLoad()检测出网页被打开和关闭的时机,在这个时机通过session和application的变量记载事件记录。这个问题伤我脑筋已经一个多月了,恳请朋友的帮助,尽快解决。拙人在这里先行谢过!

xinxin 2000-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太懂,session和application是在asp里使用的,应该是asp的成分,不是吗?急切希望有朋友能给予指导。
mog 2000-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script是在客户端浏览器中运行的程序,Session和Application对象是保存在服务器端的内存对象,两者的实现机理完全不同,所以不可能在客户端通过Javascript来控制Session和Application对象,但是可以在ASP中事先把存放在Session和Application对象读出来存放在Javascript中的某个变量里面供Javascript使用,但这样不能修改原来Session和Application对象里的值,而且不能实时的得到最新的值,只能得到在网页生成时的值.
King 2000-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SCRIPT写VBSCRIPT的变量,没有听说过,用ASP吧。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