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批程序语言 (转贴)大家看看

sslion 2001-12-11 08:12:39
歪批程序语言



汇编程序语言:中国人民勤劳勇敢的象征,想当初我国的第一辆红旗轿车就是大家硬是用锤子砸出来的。

  COBOL程序语言:让程序员看起来就象一个打字员。(熟悉该语言的人都知道,它连一个赋值语句都要跟你罗嗦半天。)

  PASCAL程序语言:一个有洁癖的人,凡事都要求规规矩矩.结果反而限制了自己的手脚。

  C程序语言:一个善于偷懒的人,既嫌汇编麻烦又嫌COBOL罗嗦,能少写一个字母就少写一个,这还不算,还自夸为自己的简洁与高效。

  C++程序语言:想偷懒结果没偷成,还给自己惹出不小的麻烦。对象、属性、方法、封装、继承、模板、重载、多态… … 您别急,后面还有一筐等着您呢。

  JAVA程序语言:一个典型的政客.眼看着自己的前两个小兄弟(C/C++)日渐冷落,自己又高不成低不就(原本是SUN公司内部一个机顶盒项目的操作系统,但最终流产),索性就改换一下门面,以一种劳苦大众的救世主的面目出现,号称一次编码到处运行。结果却是跟大多数政客上台后所做的一样(比如对岸那条扁担),一次运行到处编码。

  C#程序语言:眼看着自己的死敌SUN的JAVA到处散播,MS哪能咽下这口气,于是把C++的两个“+”号,挪得更近了一点,就这样C#诞生了。从数学来讲,C++就等于D,从音乐来讲C#比D还低半度音阶,真搞不懂MS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BASIC程序语言:这是大众之最爱,程序员眼中的”格格”(你可以说她简单,也可以说她纯真,但你要说她卖弄和装傻…,小心!背后有砖头砸过来了.).出身FORTRAN名门之后,又乖巧得知道如何讨大家喜欢,更有MS这位皇阿玛撑腰(想当初这位皇阿玛就是以此发的家),想不风光也难啊。君不见现在以VB为主题的个人网站,并不比深圳街头的证券公司少吗。

  SQL程序语言:近几年的行情日趋火爆,都是网络惹得祸.但若想驰骋疆场,还需驾上控制语句+高级实现(存贮过程、触发器、事务处理、并发与锁定等)这辆双轮快车。(并不开玩笑,若有时间建议大家学习一下。也许几年以后关系数据库就像现在的浏览器一样,会是OS的一个集成产品)。(完)

...全文
1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