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还是工作,请在公司工作很多年的朋友帮我解答这个问题!

eatj8080 2012-04-13 12:37:05
我读的是一个二流的大学,学的是软件工程。现在大四了,如果出去工作的话,做的是JAVA WEB方面。没有大的项目经验。当然在学样做过小的项目,如商城,BBS等。我现在犹豫了,我想问一下。我应该出去工作3年好呢,还是考一个研究生,这里假设考上的是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或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工程专业。
我们都知道软件工程方面的硕士学费在3万以上,
---------
所以想让大家给我出出主意吧,到底是出去混3年的工作经验好,还是花3万+3年的时间读个大工,或北邮的软件工程硕士好?
...全文
220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芒果酷2 2012-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行业是吃青春饭的 要抓紧时间啊 你们说对不对啊
孤独人生 2012-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的回复:]

你现在读研还来得及么?
这个东西的话不好说哪个好,各有各的好处,工作的话更早的积累工作经验,读研的话有助于你进入社会之后的升值速度。
不过我还是觉得在学校的时光好,踏入社会之后深切怀念在学校的时光,进了社会就不会有那么好的时间的,从这一点出发的话建议楼主考研
[/Quote]


虽然我才大二,也在为这个发愁,但是我感觉为了怀念大学的时光而不去工作,这不是一个好的理由
wushaochenghao1988 2012-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个好学校的研究生要好,不过 软件工程这种 最好工作个2年再上 效果更好
朱超ZhuChao.Tech 2012-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问题还要问 楼主断奶了没?
dzr1990 2012-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现在读研还来得及么?
这个东西的话不好说哪个好,各有各的好处,工作的话更早的积累工作经验,读研的话有助于你进入社会之后的升值速度。
不过我还是觉得在学校的时光好,踏入社会之后深切怀念在学校的时光,进了社会就不会有那么好的时间的,从这一点出发的话建议楼主考研
thesadman 2012-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先工作吧,3年的时间如果你努力的话可以在公司学到更实用的东西.
对自身的帮助是很大的,如果各方面条件允许你的话你先上学也好吧.
dqsweet 2012-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个人意见,工作经验比学历重要.
国内的软件教学比较令人失望的...
ylovep 2012-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读硕士 尽量读 毕竟出来就业有很大优势 选择的空间也很大
-AJ- 2012-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研究生
昨日凡阳 2012-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肯定考名牌大學的研究生呀,最好是211 + 985,這樣等你研究生畢業,進入騰訊,百度,阿裏巴巴,機會很大。但是假如你本科畢業,很難進入這些大的互聯網公司,就算你工作3年了,也是一樣不好進。研究生講究長期投資,上三年,花3w,但是畢業後的起點高,估計別人工作三年拿7k,你研究生一畢業就拿7k了,而卻可以很容易進知名互聯網企業。

你還猶豫什麽呢?
龙四 2012-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上知名大学研究生就上,知识面与人际圈出来就不一样

如果一般学校就算了
绝世酱油瓶 2012-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读研的方向。、如果你读研也是选择软件工程、以后出来还是做java开发的话就没必要了、
做这行技术的在于工作经验、一般的公司对应届生的技术不会有太高的要求、而是要求可塑性
lxpandsq 2012-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型企业重学历,外资企业重学历
BUG弄潮儿 2012-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靠我读本科一年下来都花2w,1w算啥啊,在于自己的钱途
zyx729 2012-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半工半读么 哈哈 还是推荐工作吧 积累社会经验 积累技术功底 当然还有钱钱 毕竟学校不比社会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