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求职咨询(成都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与成都凯天电子)
hyfsy 2012-04-14 11:18:39 各位大侠、前辈好!我是个本科应届毕业生,打算到成都工作,专业是硬件相关的(电子信息类)。最近对自己未来的路有点担忧,不想一直做研发,但是投过很多简历,满意的结果比较少。目前有两个国企的回应摆在面前,个人比较犹豫。我先说说具体情况。
[size=14px]成都凯天电子是中航工业集团的,现在是股份制,但是股份基本都在中航集团,以前是国营161厂,主攻传感器、大气数据计算机、航天电子,据说还挺受国家重视的,产品应用在航天、民航、军事上。网上百度说本科3000左右,转正3-8k。公司福利待遇还很周到,就是地点有点偏,那里附近商业发展几乎为零,虽然就在成都3环。公司给的岗位是“电子信息类”,说具体职业要转正才能定下来,好像是做大气数据方面的,或者电子器件,反正就是有点偏软件的那种研发人员。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这个可能名气大些。待遇在成都据说将就,可是我没查到具体的,也不好直接问招聘的人,他们也不会说。它有个全资公司——天奥集团,但是好像效益不是怎样。研究所有博士和硕士点,研发能力挺强的,获得很多国家奖项。所里主要搞通信和导航,感觉这个发展很有前途似的,不过我对现在的社会岗位的理解还不怎么深透。他们还参与北斗导航的相关研发。研究所本部在成都茶店子,那里比较拥挤,主要是成灌路在那里,交通量比较大。我选的是“模块研发与管理岗”,虽然我觉得十所研究领域跟适合我的专业,但是这个岗位应该不是偏研发的,我就在犹豫,因为这将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如果直接从事管理工作,而不是先从研发做起,对以后会不会有不利?
情况介绍完了![/size]
总结一下:问题一:两个单位的待遇相比哪个更好。
问题二:在两个单位里面,对个人的发展如何,一个几乎是纯研发,一个可能是管理服务工作,而且领域不同?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