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与&&有什么区别

lyj73231 2012-04-25 09:20:59
C#中&与&&有什么区别?整数&整数是点样计算的,整数&&整数又是点样计算的,对于BOOL类型的,这两个又是点样进行计算的?最好举个例子说明下
...全文
237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boxeer 2012-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位操作&就是按位于
逻辑运算符 &和&&都表示并且 不同是&需要判断两个操作数 而&&当一个操作数不符合条件时就不进行下一个判断
同样原则适用于|和||
EnForGrass 2012-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按位与,学过计算机组成原理吧
&&就是并且,表示同时满足&&前后的表达式或者值为真才执行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DN上的解释:条件“与”运算符 (&&) 执行其 bool 操作数的逻辑“与”运算,但仅在必要时才计算第二个操作数。

操作x && y 对应于操作 x & y ,不同的是,如果 x 为 false,则不计算 y(因为不论 y 为何值,“与”操作的结果都为 false)。 这被称作为“短路”计算。

不能重载条件“与”运算符,但常规逻辑运算符和运算符 true 与 false 的重载,在某些限制条件下也被视为条件逻辑运算符的重载。

下面介绍的场景:

1 if(userName !=null && userName .length>0) 这样的条件只能用&&,而不能用&,因如果用userName !=null 为false 的话,userName .lengh>0就不会再判断了,但如果换成& 的就会报错。这种场景下只能使用&&。

2 if(userName!=null && age>0) 这种场景下&&和& 都可以,但&&性能会好一点,因为x为false ,那么就不会再判断y了

3 还有一种场景需要使用& ,如:silverlight 后台数据验证,当提交后没有通过验证的都需要标记,这种情况下就可以用&。



private bool ValidateData()
{
this.ClearError();
return ValidUserName() & ValidRoleType();
}

private bool ValidUserName()
{
if (string.IsNullOrEmpty(this.UserName))
{
this.AddError("UserName", "用户名不能为空");
return false;
}
else
{
this.RemoveError("UserName");
return true;
}
}

private bool ValidType()
{
if (TypeIndex == 0)
{
this.AddError("TypeIndex", "请选择类型");
return false;
}
else
{
this.RemoveError("TypeIndex");
return true;
}
}
我是COPY的
q107770540 2012-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DN:

一元 & 运算符返回操作数的地址(要求 unsafe 上下文)。

为整型和 bool 类型预定义了二进制 & 运算符。对于整型,& 计算操作数的逻辑按位“与”。对于 bool 操作数,& 计算操作数的逻辑“与”;也就是说,当且仅当两个操作数均为 true 时,结果才为 true。

& 运算符计算两个运算符,与第一个操作数的值无关。

&还可以直接参与枚举运算,并且可以重载其二元运算


条件“与”运算符 (&&) 执行其 bool 操作数的逻辑“与”运算,但仅在必要时才计算第二个操作数。
而&需要计算所有操作数,并且优先级高于&&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