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演算、关系代数有必要学吗

麦兜NC粉 2012-04-25 05:07:31
如题
...全文
18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MAIN_CHM 2012-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的回复:]

那关系代数、关系演算这些东西是怎么和数据库联系在一起的,怎么感觉这部分内容和后面内容扯不上关系!!欢迎批评指教
[/Quote]这个怎么讲呢? 很多人的看法是很常有用。 SQL语句本身就是关系运算的一种形式。

有没有用 仁者,智者,都会有自己的看法。
麦兜NC粉 2012-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关系代数、关系演算这些东西是怎么和数据库联系在一起的,怎么感觉这部分内容和后面内容扯不上关系!!欢迎批评指教
ACMAIN_CHM 2012-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想走多远。 基础越扎实,则最终可能达到的高度越高。

如果学围棋一样,需不需要学布局? 需不需要学定式?

你不懂这些,同样可以下棋,同样可以赢你同室的棋友。
相似的道理,不学算法,不学离散数学,同样可以编程,同样可以创建数据库,但很难对这些东西有深入的理解。
《离散数》课程是信息与计算科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也是应用性很强的一门数课。离散数是现代数的一个重要分支,它是以数理逻辑、集合论、关系与函数、代数结构与布尔代数为讲授对象。是理论性较强、应用性较广、集理论性与应用性为一体的科。 设置本课程的目的是:通过本课程的习,使生了解和掌握关于离散数的基本概念及其相关理论,以现代数的方法,初步掌握处理离散结构所必须的一些基本数工具和方法,为后继课程的习作必要的理论准备。同时也要培养生抽象思维、逻辑推理,符号演算和慎密概括的能力,从而使生具有良好的专业理论素质,提高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习本课程的要求是:(1) 习数理逻辑最基本的内容,掌握命题逻辑及谓词逻辑的基本概念,掌握命题演算的方法,掌握命题推理及谓词推理的基本理论,并会用推理理论进行逻辑论证。(2) 习集合论的基本概念及性质,掌握集合运算及证明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习二元关系的概念与性质,掌握等价关系和偏序关系,并使生从更高层次理解函数。(3) 习代数系统的基本知识,掌握二元运算的定义和性质,了解代数系统的子代数和积代数、同态与同构等概念,掌握半群、幺半群、群、环、域和格、布尔代数等代数系统的定义及其性质。

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其他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数据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