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ME触屏/虚拟键盘/输入法

丁码农
博客专家认证
2012-04-27 03:54:57
本人用J2ME Canvas开发了一个类似与“windows记事本”的小程序。在WTK模拟器和普通真机(按键手机)中都能正常输入和使用。但是换到诺基亚的触屏手机中,发现无法调出手机厂商自带的虚拟键盘和系统输入法,所以无法完成输入。很是头疼。

之前在使用高级界面开发时,当用户焦点停留在某个TextField上时,可以正常的调出虚拟键盘和输入法的(据我所知,高级界面的很多实现都是由手机厂商自己实现的,J2ME程序员无法控制)。

现在用低级界面Canvas开发,无法调出虚拟键盘或系统已安装的输入法。据我了解,有些游戏都是根据触屏和按键手机,或者具体到某个品牌型号,开发不同的软件版本的,很多游戏的虚拟按键或者输入法等,都是J2ME程序员自己画出来的,还要自己开发字库,输入法等等...(本人只需要输入几个特定字符和数字,不需要输入汉字或者字母)

指教一下高手,我是应该参考高级界面中TextField如何调系统虚拟键盘/输入法(看类库和源码),还是需要自己手动开发一个简单的虚拟键盘呢?或者有没有更简单的做法,实现能够和高级界面中一样的输入效果。
...全文
23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丁码农 2012-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的回复:]

兄弟,你是怎么实现的啊,自己来画键盘吗?
[/Quote]

自己手动去画键盘吧 没办法的啦
compaq0 2012-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你是怎么实现的啊,自己来画键盘吗?

13,1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J2ME
社区管理员
  • J2M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