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招sql server dba的多吗?

zhengdows 2012-04-28 03:56:35
现在招sql server dba的多吗?只熟悉sql server的dba好找工作吗?
我看现在招dba的多数是oracle的,sql server的很少啊
...全文
37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發糞塗牆 2013-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多,工作不好找。刚找完
大力水手 2013-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招sql server的现在确实不太多,mysql和oracle的倒是不少,小公司一般都用mysql相比sqlserver便宜多了,还是中小型公司多呀。大的公司很多也再往开源数据库上转。负载均衡这一块不错。可设置的参数多。sqlserver就是封装好了的。学起来比较方便。但是想学好学到他的内核,难。因为微软不想让你对这个东西了解太多。太深!打个比方吧。执行计划大家都知道。微软对执行计划就给出来一句话。它是根据开销来定的。啥开销。产生执行计划的开销。执行这个语句的开销。有的时候产生这个计划的开销要比执行这个计划的开销大的多。比如从很多执行计划里选中最好的那个需要10个小时。而选一个不太好的需要1分钟,他就会选不好的!而里面开销是怎么算的微软他不会告诉你。比如他先俺什么开销,再按什么开销。如果你都非常了解。也非常了解hash,loop,merge多大数据量会产生啥样的执行计划。你就会在语句里写死。 option()或hash join。或直接用 最好的那个执行计划。use plan! 写的比较乱但是总之就一句话,微软的东西好入门。但是不好深入。开源的东西不好入门但是好深入!它也许没有sqlserver的功能全面。但是一般中小型公司够用了,还便宜!
dongmusic 2013-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如此,sql server一般都是开发人员或者系统人员兼职做,一般的日常工作基本上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zhengdows 2012-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ql server的倒是不少,但需要单独招dba的好像不多吧

sql语法大部分是通用的,但好像招dba的光是sql熟悉不行吧,好像都要求对数据库的结构,管理什么的熟悉才行吧
APHY 2012-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相对于ORACLE确实比较少,大型企事业一般ORACLE相对比较多。

不过熟悉SQL SERVER的,ORACLE一般也不会差哪去~

一些语法算法是通用的

mingpei0703 2012-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QL Sever的还是蛮多的!

11,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