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infrom程序管理员权限操作

blwuer 2012-05-03 09:56:38
我做了一个小程序,平时经常使用,做了一个开机启动的功能,是用写注册表的方式实现的开机启动。现在在win7下这个功能失效了,调试后发现是没有操作注册表的权限。百度了一下,用修改mainifest文件的方式可以实现程序运行时提示用户用管理员权限运行。但是这样自动登录也基本等于没用了,因为每次开机启动后还要用户确定以管理员方式启动。所以我想问问大家现在像qq那些软件是怎么样实现这个功能的?
刚刚开始使用win7的时候好多软件都带有管理员权限的盾牌,运行这些程序时都有UAC的提示,现在的软件很少见这样的提示了,但是一些管理员权限的操作仍然可以实现,请问这些软件都是采用了什么方式实现这些功能的呢?

问题1:win7下C#程序操作注册表需要权限,除了一开始用管理员权限运行程序外还有其他实现方法吗?

问题2:win7下C#程序使用修改mainifest文件的方式使程序运行时自动以管理员权限运行,但是每次都有提示,要去用户确认,这个确认很烦,可以用什么方式跳过吗?或者以怎样的方式实现技能获取管理员权限运行程序又不用用户确认的方法?
...全文
49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doc 201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了,本地运行正常,发布到其他win8平台双击运行的时候就没有任何反应,必须右键管理员运行才可以.
blwuer 2012-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为软件开发人员没理由去要求用户关闭UAC
hyblusea 2012-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与WIN7的安全机制有关, 是可以关闭的..
控制面板->用户账户->更改用户账户控制设置->设置为从不通知.
blwuer 2012-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获取的权限运行程序时仍然有提示,需要用户确认
hyblusea 2012-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项目中添加一个app.manifest文件
在 <requestedPrivileges xmlns="urn:schemas-microsoft-com:asm.v3"> 中添加
<requestedExecutionLevel level="highestAvailable" uiAccess="false" />

即可获取该账号可以获取到的最高权限 .
学生个人文件管理系统 v2.0 A.声明: 1.非源代码。 2.有些用户没有设置自己的数据库服务器就直接登录或者注册,这样是不会成的, 请选择自定义服务器,然后填入自己的IP,数据库用户名以及密码,因为默认服 务器的IP是192.168.0.252. 3.暂不支持拖拽功能(将文件拖进去就能上传) 4.每隔10分钟系统会锁定一次,以防止其他用户恶意操作数据,需解锁请输入自己 的登录密码。【暂不支持设置间隔时间或者设置是否采取锁定策略】 5.暂不支持修改上传后的文件的属性(类别等) 6.在Win7上运行时需要管理员权限,请以管理员方式运行本程序。 B.新版特性: 1.修正了大文件上传或下载时服务器超时的Bug. 可上传500M以内的单个文件.(在空间大小足够的前提下) 2.修正了客户端上传文件的时间与服务器时间不同步的Bug, 同时在充分考虑服务器性能的前提下,给客户端提供了正 确的时间。 3.新增数据库压缩功能,针对数据库日志文件动辄上G的问题 提供了解决方案,使客户端用户使用更流畅。(管理员功能) 4.(2011-03-14)纠正了数据创建时错误,适应SQLServer不同 版本的数据库;纠正了在SQLServer下不同版本数据库备份时路径 错误问题。 5.(2011-03-14)纠正了程序中密码验证不区分大小写的错误。 6.(2011-03-18) 纠正了系统锁定后无法解锁的错误 2011-03-18 23:20 南充市扎针高手 李泽波
一、功能简介: 1.针对同一局域网中的所有主机进行监听并返回处理优化后的数据供用户研究使用; 2.在数据表中显示了所有当前侦听到的数据包包括源IP、源端口、目的IP、目的端口、数据包协议类型、数据包捕获时间及数据包简略信息(仅应用层数据); 3.可以对某种特定类型协议的数据进行针对性监听; 4.可以针对某一特定源IP地址进行侦听; 5.当数据过多时可以随时点击‘清理’对当前的数据表进行清空 - 不过捕获的数据是不会被清除的,仅清除列表中的数据; 6.在数据显示区域可以通过选择特定字符串以此查看在其左侧的十六进制表示以供研究之用; 7.在应用左下角显示当前应用在该局域网中捕获到的数据包个数及总大小(该大小包含IP协议及其建立在该协议以上协议的头部)- 当数据大小达到2G时将重置清零; 8.在获取数据包后可以针对某一IP或IP:PORT或IP/PORT及协议进行筛选,同时可以查阅当前所有的捕获的数据包(如果没有设置捕获前过滤,否则只能查阅过滤后的数据)。 二、安装环境说明:本应用的安装环境为Windows 7、Windows 8及Windows 8.1。 三、安装过程说明 1.在安装过程中需要获得管理员权限 - 捕获数据包需要访问底层数据,需要获得最高权限才可以正常运行该应用; 2.在安装结束时,用户可以选择此时启动应用还是结束安装流程;当选择此时启动时系统会再次提醒用户允许应用获取管理员权限-原因同上。 四、作者留言 该应用的开发环境为VS2013,所用语言为C#,界面设计属于WinForm(比较老式的界面风格,推荐使用WPF),在后期程序发布打包使用的是InstallShield Limited Edition(如果需要长期打包窗体应用发布最好购买正版,可以获得更多个性化的功能)。因本人水平有限,在该应用中不免存在很多漏洞和不足;如果你有更多更好的想法或者发现该小应用中的bug还望批评指正。 ||联系方式:LHearen@gmail.com|| 五、免责声明 本系统仅用于学习交流之用,本人不承担该应用的技术及版权问题,且不对该应用负法律责任。

110,52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