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和sqlserver函数兼容问题

androiders 2012-05-03 01:17:58
sql server中的CONVERT(varchar(12),createDate,112)在oracle中怎么写 难道写to_char ?
项目需要oracle 和sqlserver都要能用 各位大侠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吗?
还有时间段查询 oracle要转成date类型
sqlserver
SQL codeselect * from student where stime>'2012-01-12'
oracle
SQL codeselect * from student where stime>to_date('2012-01-12')
各位大侠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吗?
...全文
10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翅膀下的风 2012-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那个是日期的嘛,
就用to_char(createDate,'yyyy-mm-dd')
如果要到时分秒的话,就用
to_char(createDate,'yyyy-mm-dd hh24:mi:ss')
tom_66 2012-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函很多都不兼容,如果要兼容多种数据库,可以在配置文件中加个数据库类型字段,然后程序中读取配置文件,根据不同的数据库类型执行不同的sql。可以这样说,基本上没有万能的sql,除非你是神,才能写出简单的通用sql,复杂的,神都办不到。我以前做过一个项目,兼容各种数据库,数据库类型配置好,每条sql都有n个版本,当初哥在oracle下写的代码,跑到sybase上去测,被搞残了……
dqsweet 2012-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存储过程,通过参数设置,判断执行那个函数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