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移动运营商代码的问题

monahans 2012-05-05 02:51:45
老问题新问:
就像中国移动公司是46000,中国联通是46001一样,世界上各大的运营商的代码是多少?最好有个表格或者文档,不知道哪儿会有,各位谁哪儿有,请帮忙提供一下最新的。不胜感激

另外有一个问题就是有的运营商代码好象有好几个,这个是表示这个公司有这么多运营商的代码吗?然后他们怎么区分一种运营商有几种卡,比方vodafone和Vodafone Prepay怎么区分?
...全文
194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妖怪 201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球运营商MCC MNC list
http://www.unlockme.co.uk/network-provider-codes.html

另外有一个问题就是有的运营商代码好象有好几个,这个是表示这个公司有这么多运营商的代码吗?
运营商代码分为两部分 MCC MNC
比如46000 MCC是指移动台国家代码(3 位,中国460),MNC是指移动网代码(2 位)
一般运营商的移动台国家码是不会变的 后面的移动网代码可能会变化 比如46000 46002都是移动
区别在于运营网络是2G 还是 3G

然后他们怎么区分一种运营商有几种卡,比方vodafone和Vodafone Prepay怎么区分?
卡的区分是通过卡里面的HPLMN还有具体的卡配置信息文件来确定的
monahans 2012-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个人支招!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