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装iptabile

guet_sj 2012-05-08 07:13:56
小弟正在做毕设 毕设时这样的 将linux剪裁后封装在U盘上 作为一个防火墙来使用 现在遇到这么一个问题 我已经将内核剪裁好 文件系统是用的initramfs 现在系统可以启动 但是我使用了iptables所有命令都是找不到的 查了资料后 知道要配置内核的防火墙需要在应用层有iptable的应用程序 现在不知打怎么把这个应用程序放入到文件系统来 想了2个办法
1 就是在系统启动好后在安装但是这个文件系统不是掉电所有的操作不久丢失了貌似不可行
2 看到网上的方法 在文件系统里就安装好程序 但是实在看不懂怎么做 纠结了很久 依然不行
附网上的部分方法 有些地方看不懂 也试了不行 :
(编译生成iptables命令

iptables工具包可以免费从网上获得。下载iptables工具包后,进入下载目录,进行编译生成可执行文件,编译方法具体可以参考iptables目录下的INSTALL文件:

cd /root/iptables
make KERNEL_DIR = /usr/src/linux(指定内核目录)
make NO.SHARED_LIBS = 1(静态链接编译生成可执行文件)
把生成的iptables可执行文件copy到ramdisk再下载到嵌入式系统中就可以运行。

好了,重新启动板子后,就可以用iptables这个命令了。)
...全文
3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如此美丽的你 2012-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的回复:]

基础的
http://bbs.chinaunix.net/thread-434579-1-1.html
[/Quote]
发错了!!!!!
如此美丽的你 2012-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有点难,帮顶了!!!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