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真心求教如何能当个架构师

liqi_wj 2012-05-09 10:54:21
本人工作一年多了,希望自己以后能当个架构师,现在不知道该学些什么?
另外希望大家能帮忙推荐几本书,想提高提高~
...全文
249 1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tracer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理解,首先在程序上是牛人,在数据库优化上也好有一定的能力,再试是在网络构架上有很好的经验,比如服务器的优化,流量均衡处理,等等,编码上的安全和优化也很重要,还要对新技术及时把握,这才是构架师。
liqi_wj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了啊 继续求高手回答~~
BadPattern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理解是:先做一个牛逼的程序员,看一下酷壳网陈皓的"程序员练级攻略"http://coolshell.cn/articles/4990.html

技术牛逼以后,自然知道如何才能成了一名好的架构师
ITXUEXIZHE_01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啊 呵呵 加油
小青年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的回复:]

怎么说捏,亲!
首先你要知道什么是架构,什么是架构师!
说白了,就是软件技术和算法,就是数学思维,所以学数学的人转开发都很牛叉,技术方便可以补可以学,关键是思维能力。架构师,要把复杂问题剖析分解成一个个可以解决的小问题的集合,就像自己建一个房子一样,从低到高,有条理,可预见。这根技术的关系不是很大,主要是思维方式和习惯,还有个人性格,平日有意识地注意周边的事物,养成条理的做事习惯,久而久之代……
[/Quote]

头像亮了。。。你玩轮滑、 亲~
昨日凡阳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5 楼 的回复:]

引用 14 楼 的回复:
学习,总结,学习,总结,思考,学习,总结,思考。。。。。。三人行,必有我师。

保持童子之身,对你的学习很有帮助。


这跟童子之身有什么关系啊~
[/Quote]

是呀。童子之身,可以让你总是精力充沛,做任何事情都很自信。
-蒙奇D路飞-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4L碉堡了 保持童子之身。。。。。。。。。
liqi_wj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的回复:]
学习,总结,学习,总结,思考,学习,总结,思考。。。。。。三人行,必有我师。

保持童子之身,对你的学习很有帮助。
[/Quote]

这跟童子之身有什么关系啊~
昨日凡阳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的回复:]

恩 我工作年限是少点 但是想丰富下自己的知识,奔着目标前进吗!!! 我就是现在有点迷茫,不知道该如何提高自己
[/Quote]

学习,总结,学习,总结,思考,学习,总结,思考。。。。。。三人行,必有我师。

保持童子之身,对你的学习很有帮助。
liqi_wj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 我工作年限是少点 但是想丰富下自己的知识,奔着目标前进吗!!! 我就是现在有点迷茫,不知道该如何提高自己
heihuzi007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没个几年就不要想了。。。。
昨日凡阳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的回复:]

引用 8 楼 的回复:

架構師是一直走技術路線,技術無止境!努力吧,制定一個目標

鸟哥??还使用繁体字呢
[/Quote]
vbird的大名,看來知道的人不少。
呵呵。
未来纪元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做架构师,架构师是什么,知道了,应该就知道怎么走了。
BadPattern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的回复:]

架構師是一直走技術路線,技術無止境!努力吧,制定一個目標
[/Quote]
鸟哥??还使用繁体字呢
昨日凡阳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架構師是一直走技術路線,技術無止境!努力吧,制定一個目標
ye900424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说捏,亲!
首先你要知道什么是架构,什么是架构师!
说白了,就是软件技术和算法,就是数学思维,所以学数学的人转开发都很牛叉,技术方便可以补可以学,关键是思维能力。架构师,要把复杂问题剖析分解成一个个可以解决的小问题的集合,就像自己建一个房子一样,从低到高,有条理,可预见。这根技术的关系不是很大,主要是思维方式和习惯,还有个人性格,平日有意识地注意周边的事物,养成条理的做事习惯,久而久之代入工作,工作就是你的生活。
(这只是个人看法,不喜勿喷^_^)


安特矮油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年......是否有点为时过早
liqi_wj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像我这种工作了1年多,基础有点,3大框架用过,数据库一些基本的也会,那我该学习些什么呢啊?
龙四 201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个新浪微博:

陈晓鸣在百度:改一句名言,叫:学而不试则罔,试而不学则殆。//@TimYang:看了评论,针对“实用论”(能抓老鼠就是好猫)及“经验论”(踩坑多了就成长)吐槽一下,实用及经验固然重要,但是忽视理论及抽象能力,最终是否只能成为一名好工匠?……
@caoz:#架构师# 很多人想学牛b架构,其实所谓牛b的架构,公开资料那么多,照抄一下真不难,但这不是关键;最佩服如@淘宝褚霸 @TimYang 的地方是,能对性能瓶颈,系统资源占用的分析细致入微,丝丝入扣,然后有的放矢选择方案;所以架构师的入门课程,是系统资源监控和瓶颈分析,基本信息不掌握别谈架构。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