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计算机研究生的职业选择?

yqy19790723 2012-05-10 10:26:39
我的基本情况:2003年一般学校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03年8月到05年6月在一火车站工作,05年8月到08年7月在广州一独立学院当计算机
教师,08年8月到09年9月考研,期间开过商店,09年9月到现在2012年5月读研,计算机专业,期间结婚生小孩,小孩现在3岁,现准备毕业找工

作,我的基本情况就是这样。我打算去西安工作,前段时间去找过工作,现在的想法就是我还适合搞技术工作吗?如编程之类的,我自己分析

不适合搞类似编程的技术工作,理由如下:
1、年龄大了,现在33岁了,就算我愿意搞技术,也没有几个公司愿意招年龄这么大而经验全无、需要从最底层做起的员工。
2、这个年龄确实没有20多岁时候具有冲劲,不能像20多岁那样熬夜加班和全身心的投入到技术工作中,而技术工作确实需要
全身心的投入才能做好的,33岁的时候需要考虑更多的问题,比如照顾家、经济来源等很多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3、搞技术也只是一份养家活口的工作而已,跟其他的工作没有什么本质区别,最多就是每月比其他工作多那么几百块或1千多块而已,
想靠技术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或中等及以上的生活,通过搞技术也是很难达到的。
4、自己技术一般,对技术不是很敏感,兴趣一般,技术上是有基础但要达到在技术上有所建树几乎不可能,明显感到熬夜加班有力不从心的
感觉。
5、我生活的目标就是想多赚点钱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好一点的生活,至于是什么工作其实没有一定的限制,做技术也可以,做其他的也可以,但

是,我明白,如果现在不从事技术工作,以后是不可能再转入技术工作的。希望高手指点。
...全文
46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3岁刚毕业的全日制研究生?这么读书可是废了。我是边工作边读在职,显然适合大龄青年。
孤尽JavaSea 2012-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这样的定势思维。我的情况也差不多,搞技术挺快乐。相信自己。
翰墨求石 2012-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楼主还是回去当老师吧
idm2008 201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的回复:]
沙发
[/Quote]
又没有抢到
idm2008 201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沙发
接分为押宝 201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码农飘过。

技术要有钻劲,毕竟更新太快,需要大量投入精力。

稍微大型点公司,都是老产品维护,新产品开发(一般为新技术)

以你现在的状况,维护不错,熟悉几个月流程,基本就能驾轻熟路。

但是工资很难有大的变动。维护基本属于吃不饱,饿不死。 看命吧。

不过能不当码农最好,好多人都想跳出去。我也不例外. . .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