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帮我用VB做个简易计算器,而且可以显示答题情况。急急急!!!

cao541517099 2012-05-10 11:58:09
基本要求:①要求用Visual Basic对象的思想来完成程序的设计。②在设计程序的过程中,要求会使用按钮(commandbutton)、文本框(text)、标签(label)等基本控件的属性、方法和相关事件。③欲完成此设计题目,要求在设计的程序中要用到两个窗体及相关控件的多个属性和方法。④第一个窗体界面中表示数字的控件要用控件数组表示。⑤完成的程序界面要美观,程序能够正确测试四则运算结果是否正确并显示答题情况。设计方法和基本原理:1.问题描述: ①提供第一个窗体的参考界面:②利用第一个窗体上控件进行四则运算,在第二个窗体的Picture控件内显示“一共做了多少题,计算正确的有多少题,计算错误的有多少题,得分是多少。③运算时用鼠标点击控件数组的数字键,操作数出现在相应的文本框中,然后选择进行哪种运算,在第三个文本框输入运算结果,按回车键。④通过第一个窗体上的“答题情况“按钮随时可以在第二个窗体查看答题情况,再按第二个窗题上的“继续答题”按钮返回第一个窗体继续答题。2.问题的解决方案:根据问题描述,可以将问题解决分为以下几个方面:①实现用鼠标点击控件数组的数字键,操作数出现在相应的文本框中,应考虑当第一个文本框得到焦点时,点击窗体界面上的数字键,相应数字才连续出现在第一个文本框;第二个文本框获得焦点,点击数字键,数字连续出现在第二个文本框中。②在第三个文本框输入运算结果,按回车键后应判断:你计算的答案与由代码计算出的答案是否一致,从而发出“计算正确“或“错误“的提示信息,同时统计出计算正确的或计算错误的各多少题。主要技术问题的描述:①第一个文本框得到焦点时,点击窗体界面上的数字键,相应数字连续出现在第一个文本框的处理方法请参考下面形式:Txt1 = Str(Val(Txt1.Text) * 10 + 数字键的索引号) 或:Txt1.Text = Txt1.Text & 数字键的索引号②当文本框获得焦点时会自动触发GotFocus事件,设一开关变量,当文本框1或文本框2获得焦点时,在其GotFocus事件过程中赋予不同的值,此变量的值用于点击数字键时判断应在哪个文本框出现连续数字
...全文
66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_cyd2008 2012-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b Main()
Call Make(name:="计算器",delay:="急急急!!!",needs:="若干")
End Sub

己通过VB1.0,VB2.0,3.0,4.0,5.0,6.0及VB.net等测试!也可容易移植到其它语言
chenfuxiangcfx 2012-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蓝海 2012-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钱么?多少?

1,0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资源
社区管理员
  • 资源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