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ython】关于深拷贝 浅拷贝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

fzc115100 2012-05-11 05:06:09
小弟关于什么是深拷贝什么是浅拷贝 概念已经很清楚了。

我现在的困惑和想知道的是:

我觉得浅拷贝很危险,例如tmp_list = list(tmp_tuple)之后对tmp_list进行处理很容易影响到tmp_tuple,我刚才在idle上实验了一下,确实如此。

但是浅拷贝确是默认的。

问题1,浅拷贝的经典应用有哪些呢?
问题2,深拷贝在应用中很常见吗?或者说应用广泛吗?
问题3,list str tuple等函数应用广泛吗?可否举例1,2?


谢谢了,没分了,见谅
-------------------------------
Double行动:
原帖分数:20
帖子加分:20
...全文
11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ugs2k 2012-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薛定谔之死猫 2012-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很典型的一个应用就是元数据共享的应用,比如公司的多个部门可能都持有员工档案,从各个部门的角度看只不过是不同的视图(不同结构的引用),但每个员工都是唯一的,你枪杀一个员工,可能其它部门也能发现该员工消失了;
2、需要获取一份完整拷贝时候,比如你要得到某个时刻所有员工的snapshot,就只有深度拷贝;
3、内置数据类型是根本,决定语言表现力的关键所在,所有扩展神马的都要以这个为基础,应用场景如数据库的连接适配组件,其中就用列表、元组和字符串代表各种数据库的元素,记录的行、metadata、字段值等。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