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设计

SunShall 2012-05-14 06:00:18
我是网页设计的菜鸟入门者,推荐几本适合初学者学习网页设计的书?谢谢
...全文
11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德玛西亚之力 2012-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静态网页的话 会用HTML就行了 而且比较好学 1周就能拿下 动态的话就要用js了和后台了,我用过J2EE,所以用的就是这些了 不过现在在php啦 ASP啦 都是用于动态网页的
a112012 2012-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计要入门简单,深入有点难啊!
001007009 2012-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页设计 也分岗位的

就説 三个职位 美工 前端 后台

美工的话,起码 会 corel draw 和 ps ,先做做 平面设计吧,对色彩感知要强。

前端和后台 就构架编程。

楼主 可以 学学
http://www.w3school.com.cn/index.html
云焕 2012-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用的书其实不少、不过我还是建议去书店自己挑、那样你会找到你真正需要的
豪情 2012-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页设计高级一点的又可以叫UI设计,我按高点的说:
UI设计包括一些设计和软件操作心理学的一个综合岗位。
从设计的岗位的讲:
1. 素描攻底,通俗的讲,主要锻炼你的眼光,比如一个静物的光影,或造型。
实战来讲:整个空白纸,铅笔,每天画个小东西,素描书,书店成堆。推荐一本: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8813805
素描的诀窍
2. 色彩,这样比较扯蛋,理论方面的书也有。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605305&ref=search-1-pub
每天懂一点,色彩心理学
3. 软件,ps肯定要会的,剩下的就是ai,cdr两个。ai主要用来导素材的。
4.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9345343&ref=customer-0-B
设计心理学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418199&ref=customer-0-B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第3版)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829096&ref=customer-0-B

像艺术家一样思考(I-IV)(全球最畅销绘画指导,转变思维,迅速掌握绘画的诀窍)
另外这里边书比较多,有兴趣看看:
http://blog.xiqiao.info/2011/04/20/1015
西乔的书单
5. 等这些掌握之后,就是了解行业动态趣闻,主要用来跟客户扯蛋和同事沟通。别小看这方面的知识,等技术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剩下就是拼情智了。还有就是不同的行业,总结不同的设计风格,这些比前面算是高级知识了。
6. 其它方面的知识,如果能独立设计一个项目的界面时候,根据不同的公司业务需求,对UI这个岗位的定位也是不一样。
如果是新兴的手持终端的话,设计好之后,按照程序员的要求切开就成。
如果是传统的软件应用公司和做web产品相关的企业的话,还需要了解css,js,这些是加分的地方,但随着业界技术的不断更新,岗位也在不断的细分,不一定要求会,但是会了之后肯定加分。面试pk的时候,会ps,css,js的UI,算是一个多面手,公司肯定抢着要。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