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苗老师.ACS 的应用

ws9528 2012-05-14 09:34:10
今天开此贴与朋友们一起学习讨论 苗苗老师.ACS在程序中的应用。
我先把我会的说出来供朋友们观摩。

1、怎么使用
(1)安装OFFICE2003时,选择安装OFFICE助手这样你的机子上就会有.ACS文件。
(2)新建一个工程
'用鼠标右击工具箱----->
'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添加/移除项"菜单---->
'弹出"自定义工具箱"对话框----->
'切换到"COM组"件标签页----->
'在页表中选择Microsoft Agent Control 2.0 ----->
'单击确定后工具箱里就会多一个Microsoft Agent Control 2.0 控件
'双击到窗体
(3)在窗体上声明
  Public 助手 As AgentObjects.IAgentCtlCharacterEx
Public 助手类型 As AgentObjects.IAgentCtlAudioObjectEx '定义助手类型


然后
    Private Sub But闪亮登场_Click_1(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ut闪亮登场.Click
'从文件中装载精灵
Dim 助手名称 As String = Com助手名称.Text

AxAgent1.Characters.Load(助手名称, Application.StartupPath + "\" & 助手名称 & ".ACS")
助手 = AxAgent1.Characters(助手名称)
助手.LanguageID = &H409 '设置语言为英文,只有这样它才可以说英文.
助手.Balloon.FontName = Me.Font.Name '设置气泡的字体,你还可以设置气泡的字体大小,颜色等.
'助手.Balloon.Style = 1 '不知到这个是干啥用的,但可以让提示文字一直有。而不是很快就消失。


助手.Show()

End Sub


    Private Sub But完成动作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ut完成动作.Click
Try
助手.Play(Com动作.Text)
Catch ex As Exception
MsgBox("无法完成")
End Try
End Sub


    Private Sub Com动作_DropDown(ByVal sender As 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Com动作.DropDown
'显示所有可用动作
Com动作.Items.Clear()
For Each 动作名称 As String In 助手.AnimationNames
Com动作.Items.Add(动作名称)
My.Computer.FileSystem.WriteAllText("C:\Test.txt", 动作名称 & Chr(13) & Chr(10), True)
Next
End Sub


   Private Sub Button1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utton1.Click
'第一移动到要显示的位置
Dim 位置X As Integer = Me.Left + But闪亮登场.Left + But闪亮登场.Width
Dim 位置Y As Integer = Me.Top + But闪亮登场.Top
助手.MoveTo(位置X, 位置Y)
'第二说出话
助手.Speak("我比较喜欢这个按钮,哈哈哈")
'助手.ShowPopupMenu(100, 400)
'第三做出相关动作
助手.Play("GestureRight")
'第四动作完成眨眼
'助手.Play("Greet")
助手.MoveTo(位置X - 1, 位置Y - 1)


'助手.Stop() '立马停止
'助手.Think("对不起,我刚才太入迷了") '思考出的文字

End Sub








还有好多玩法不会,看有没有高人指点一下,比如说:
1、如何让助手说出的话停留时间长一些?
2、如何让助手说出象MsgBox对话框一样的有是否选择的对话框?
3、苗苗老师有一个动作是走出来的,我想让打开程序时苗苗老师是走出来,而不是直接跳出来,怎么搞?
4、还有其它比较实用的功能都列出来学习学习嘛。
...全文
11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s9528 2012-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白,源来难道很大呀。功能不实用。操作难度大,这可能是失败的主要源因吧。
royy918 2012-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ffice 助手和Microsoft Agent 不一样,曾经就这个问题和一个国外的MVP讨论过,OFFICE里面的助手是重新封装后的Microsoft Agent,不一样的,有些在OFFICE助手里简单的动作,如果要用Microsoft Agent做的话是需要自己封装Microsoft Agent的,很复杂的。如果直接调用OFFICE助手的话,则必须要求OFFICE环境支持,不好单独发布的。
htpower 201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不懂~
ws9528 2012-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来很好,但也有个问题。在DMI窗口里会多出来一行菜单。难看很。

这么好的技术为什么没人用呢?
threenewbee 2012-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喜欢聪聪狗。
ws9528 2012-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不太实际?OFFICE里面能实现的功能,理论上在我的软件里应当都能实现呀。只是我没找到方法而以。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要求太高,不太实际。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