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 通过ODBC 调用单返回参数的存储过程,如果获取返回值?

PB菜鸟 2012-05-17 11:57:39
通过专用接口直连可以正常获取返回值,但是程序是通过ODBC连接和服务器进行交互的,在论坛搜了下有的说ODBC 需要按下边的步骤来实现,但是因为有多个TRANSACTION,调用的不是默认的SQLCA.通过边提到的方法,执行不成功,程序一直假死。
想请教下PB 通过ODBC 调用带有返回参数的存储过程还有没有其他方法?



专用连接用下边方法没问题
@yongjin_begintime ,@yongjin_endtime 为存储过程中的参数名称。

Declare p_compute_profit Procedure For compute_profit
@yongjin_begintime = :yongjin_begintime output,
@yongjin_endtime = :yongjin_endtime output;
Execute p_compute_profit;
FETCH p_compute_profit into :yongjin_begintime,:yongjin_endtime;


odbc用下面的方法:

调用SQL Server存储过程问题
(通过ODBC连接sqlserver数据库调用存储过程并获得return或output的值)
假如需要调用下面的存储过程:
================================================
Create proc p_aaa(@a int output, @b int output)
as
set @a = @a + 2
set @b = @b + 3
return 1000
GO
================================================
1、新建一个standard class(new --> pbobject),并在select standard class type 中选择transaction,
这时会打开一个声明函数的窗口

2、在上面的窗口上选择底部的 Declare instance variables 页,
在变量类型的下拉框中选择 Local External Functions

3、在空白处右键选择paste special -> sql -> remote stored procedure,回出现选择存储过程的窗口,
选择即可生成函数。如选择p_aaa的时候生成如下函数声明

function long p_aaa(ref long a,ref long b) RPCFUNC ALIAS FOR "dbo.p_aaa"

4、保存你的对象为:uo_tran

5、双击打开应用(application),选择additional properties -> variable types,
修改SQLCA中的transaction为uo_tran即可

6、然后你在程序中就可以象使用函数一样调用您的存储过程,如:

long ll_a, ll_b, ll_ret

ll_a = 1
ll_b = 4

ll_ret = sqlca.p_aaa(ll_a, ll_b)

messagebox( string(ll_ret), string(ll_a) + ',' + string(ll_b) )

参考贴子: http://topic.csdn.net/u/20081220/19/A9588F9B-754A-41EB-9EBA-80084B0F8F40.html#r_54349010
...全文
76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ellyed 201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介绍pb调用mysql带参存储过程的。不知道调用是怎么进行,用oracle和sqlserver类似办法试了下,没有通过。
demoxie1 2013-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要用C语言编写一个程序,用ODBC 调用存储过程,有多个参数和多个返回值,请问用,SQLExecute或SQLExecDirect()该如何写啊?
WorldMobile 201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别用存储过程,用函数来试试
WorldMobile 201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尝试一下在存储过程里把返回值写到一个临时表中,然后在PB的前台后select取,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WorldMobile 201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存储过程简介

一、存储过程介绍
  存储过程是由流控制和SQL语句书写的过程,这个过程经编译和优化后存储在数据库服务器中,使用时只要调用即可。在ORACLE中,若干个有联系的过程可以组合在一起构成程序包。
  使用存储过程有以下的优点:
  * 存储过程的能力大大增强了SQL语言的功能和灵活性。存储过程可以用流控制语句编写,有很强的灵活性,可以完成复杂的判断和较复杂的运算。
  * 可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 通过存储过程可以使没有权限的用户在控制之下间接地存取数据库,从而保证数据的安全。
  # 通过存储过程可以使相关的动作在一起发生,从而可以维护数据库的完整性。
  * 再运行存储过程前,数据库已对其进行了语法和句法分析,并给出了优化执行方案。这种已经编译好的过程可极大地改善SQL语句的性能。
  由于执行SQL语句的大部分工作已经完成,所以存储过程能以极快的速度执行。
  * 可以降低网络的通信量。
  * 使体现企业规则的运算程序放入数据库服务器中,以便:
  # 集中控制。
  # 当企业规则发生变化时在服务器中改变存储过程即可,无须修改任何应用程序。企业规则的特点是要经常变化,如果把体现企业规则的运算程序放入应用程序中,则当企业规则发生变化时,就需要修改应用程序工作量非常之大(修改、发行和安装应用程序)。如果把体现企业规则的运算放入存储过程中,则当企业规则发生变化时,只要修改存储过程就可以了,应用程序无须任何变化。
  不同数据库存储过程的写法不一,在后面的讲座中将分别介绍ORACLE和SYBASE存储过程的用法。

  二、ORACLE 的存储过程
  ORACLE 创建存储过程的语法为:
  create [or replace] procedure 过程名
  参数1 [in|out|in out] 数据类型
  [,参数2 [in|out|in out] 数据类型]...
  {is|as} pl/sql 语句
  下面举例说明ORACLE数据库存储过程的写法和用法。
  可以建立一个存储过程,每当用户修改数据库的重要数据时,即把用户的用户名、日期和操作类型记录下来:
  create procedure update_log is
  begin
   insert into update_log_tab(use_name,update_date,operation)
   values(user,sysdate,'update'
  end;
  可以在恰当的位置调用这个存储过程来记录用户对表的修改。例如下面在表sal_comm上建立一个修改触发器,每当用户修改此表后,用户的名称、修改时间和操作即被记录在了表update_log_tab中:
  create trigger audit_update
  after update on sal_comm
  for each row
  begin
   update_log
  end

  三、Sybase的存储过程
  尽管Sybase存储过程的功能和写法与ORACLE类似,但他们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别。下面讲述SYBASE的存储过程。
  SYBASE可以用CREATE PROCedure命令生成存储过程:
  CREATE PROCedure 存储过程名 [;number]
  [[(] @parameter_name datatype [=default] [OUTput]
  [, @parameter_name datatype [=default] [OUTput]]...[)]]
  [WITH RECOMPILE]
  AS SQL_statements
  下面是一个查询作者编码、名称和生日的存储过程:
  create proc p_auths @author_code varchar(10)
  as
  select author_code, name, birthdate
  from auths
  where author_code=@author_code
  下面执行过程p_auths:
  p_auths @author_code=A00001
  在CREATE PROC语句中,可以为参数赋缺省值,该值可以是任何常量。当用户不提供参数值时,该值便作为参数值提供给过程。

谈谈PB中存储过程(Stored Proedure)的使用
  1、定义:
  存储过程(Stored Produre)是为了完成特定的功能而汇集成一组的SQL语句集,并为该组SQL语句命名,经编译后存储在SQL Server的数据库中。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决定是否在每次执行时让SQL Server进行重新编译。用户可以指定存储过程的名字和给出参数来执行它。
  语法:
  创建存储过程:
  CREATE PROC procedure_name(@parameter_name datatype [OUTPUT][,@parameter_name datatype[OUTPUT]…])
  AS
  SQL_statements
  [RETURN]
  执行存储过程:
  EXEC procedure_name [@parameter_name = value[,@parameter_name = ] @variable output ……]

  2、存储过程的优点:
  使用存储过程可以提高:
  安全性
  一致性
  数据完整性
  响应速度
  应用开发效率

  3、应用举例:
  用存储过程进行对输入仓位的查询:
  表inventory的字段为: site,supplier,style,kind,color,size,qty…
  Create Proc proc_qty_inventory(@lnsite char(3))
  As
  select supplier,style,kind,color,size,qty…
  from inventory
  where site = @lnsite
  return
PB菜鸟 201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的回复:]
或者别用存储过程,用函数来试试
[/Quote]
因为要取一些数据写入到临时表,然后再根据这些数据做一些查询,函数不支持insert等操作。
PB菜鸟 201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的回复:]
尝试一下在存储过程里把返回值写到一个临时表中,然后在PB的前台后select取,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Quote]

用这个可以实现,但是并发用户多时会引起数据不准,因为前台可能有上千个。

7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