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事件ID1309

秧鸡吃鱼 2012-05-21 02:28:08
求达人帮助,一台2003服务器搭建了一个.net站点,在事件查看器中看到通篇都是这样的警告信息,一些不便公开的地方已用*代替了。主要有两点,请求的那个web服务是不存在的,我也在自己的机子上尝试调用请求路径中的web服务,但是并不会导致那样的警告出现,另外访客的主机地址是同一个,而且是每隔1分钟出现一次这样的警告,所以初步怀疑是被人攻击,只是不清楚对方攻击的原理是什么,望各位达人给点提示,怎么避免这样的提示,也可能站点本身存在漏洞,也请各位达人指教。

事件代码: 3005
事件消息: 发生了未处理的异常。
事件时间: 2012-5-21 14:07:40
事件时间(UTC): 2012-5-21 6:07:40
事件 ID: 7ce5f199febb4cf8baefecdcad9bc2c0
事件序列: 30910
事件匹配项: 59
事件详细信息代码: 0

应用程序信息:
应用程序域: /LM/W3SVC/1009028345/Root-4-129820472642632500
信任级别: Full
应用程序虚拟路径: /
应用程序路径: D:\****\
计算机名: ****

进程信息:
进程 ID: 5928
进程名: w3wp.exe
帐户名: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异常信息:
异常类型: 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
异常消息: 在 /gomewebapp/gomeoaportal/Services/PortalServices.asmx 处找不到 Web 服务。

请求信息:
请求 URL: http://****/gomewebapp/gomeoaportal/Services/PortalServices.asmx/QueryUserTaskStatus
请求路径: /gomewebapp/gomeoaportal/Services/PortalServices.asmx/QueryUserTaskStatus
用户主机地址: ****
用户:
是否已经过身份验证: False
身份验证类型:
线程帐户名: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线程信息:
线程 ID: 23
线程帐户名: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是否正在模拟: False
堆栈跟踪: 在 System.Web.Script.Services.WebServiceData.GetWebServiceData(HttpContext context, String virtualPath, Boolean failIfNoData, Boolean pageMethods, Boolean inlineScript)
在 System.Web.Script.Services.RestHandler.CreateHandler(HttpContext context)
在 System.Web.Script.Services.RestHandlerFactory.GetHandler(HttpContext context, String requestType, String url, String pathTranslated)
在 System.Web.Script.Services.ScriptHandlerFactory.GetHandler(HttpContext context, String requestType, String url, String pathTranslated)
在 System.Web.HttpApplication.MapHttpHandler(HttpContext context, String requestType, VirtualPath path, String pathTranslated, Boolean useAppConfig)
在 System.Web.HttpApplication.MapHandlerExecutionStep.System.Web.HttpApplication.IExecutionStep.Execute()
在 System.Web.HttpApplication.ExecuteStep(IExecutionStep step, Boolean& completedSynchronously)
...全文
50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秧鸡吃鱼 2012-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在IIS应用程序配置中,对该扩展名映射设置勾选“确认文件是否存在”,就不再收到这样的异常信息。估计是IIS和应用处理404错误的先后问题,用户访问首先经过IIS请求相关页面,如果没有设置“确认文件是否存在”,则IIS不做判断,直接交给应用程序进行解释,但是访问的这个文件并不存在,也没有设置相关的解释规则,于是引起应用程序异常,并把异常信息写入到事件记录中。比如配置伪静态的.html映射,那个html文件是不存在的,需要应用程序进行解释执行,在本例中,扩展名就是.asmx。暂时还不清楚是如何访问了能引起这个异常,至少我在浏览器中输入那个不存在的访问地址,不会引起事件记录。
秧鸡吃鱼 2012-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的回复:]
楼主/gomewebapp/gomeoaportal 国美网站?
[/Quote]
不是,整个请求路径后面部分都不存在,而我在浏览器中打开那个web服务地址,提示无法找到资源。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调用一个不存在的web服务才会触发这样的事件记录,每天打开事件查看器都看到一堆这样的警告,很是烦恼。
test2050 2012-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gomewebapp/gomeoaportal 国美网站?
秧鸡吃鱼 2012-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个,没有人帮忙吗?

110,52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