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开发arm驱动

wangfang_star 2012-05-22 03:52:29
linux下开发arm驱动
在linux下怎么开发arm驱动呢?需要哪些工具或source?我看有的网站说要用linux-2.6.32.2-mini2440-20100728.tar.gz(用于mini2440)这样的包,有的说是linux-source-2.6.22.tar.bz2 这样的包,有什么区别呀?(我是新手)
...全文
13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uzaiyouyu001 201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高手啊
bjtea 2012-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谓驱动,通常是针对某一款用户板子而言的。换句话说,如果你买了块实验板,这块板子上会有一个linux系统。同时,板子的厂家还要提供你一个内核文件:类似于linux-2.6.32.2-mini2440-20100728.tar.gz,或者类似于linux-source-2.6.22.tar.bz2。
然后,你可以在这个基础上来开发你所需要的驱动程序。
初学者,一般没有能力直接下载最新的LINUX系统,自己编译出一个合适的内核来。同理,初学者也没有能力将其他板上的内核,移植到自己开发的硬件板上。
wangfang_star 2012-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要用eclipse写自己的arm驱动程序,应该用哪种呢?linux-source-2.6.22.tar.bz2这个不是针对arm的,我在编译的时候是不是应该用arm-linux-gcc编译?
chywcp 2012-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2.6.32.2-mini2440-20100728.tar.gz(用于mini2440)这个是对应mini2440开发板上的内核的,开发板上的驱动源码就都在里面的
linux-source-2.6.22.tar.bz2,这个是一个Linux内核源码,要开发一个我们自己的内核,一般就下载这种源码,再针对我们自己的板子修改内核和添加我们自己的驱动
查看源码,个人觉得还是“source insight”这个软件好用
在LINUX中,主要用到的工具是 arm-linux-gcc 交叉编译链来编译的,你可以到“arm9之家”这个网去看下和下载些(光盘)资料了解下,对你应该很有帮忙的
书的话,《Linux设备驱动(第三版)》《Linux设备驱动开发详解》这两本感觉不错

4,4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