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中,嵌入式开发的前途

zhouyangc 2012-05-23 04:41:54
搞了6年的嵌入式开发了,各种ARM的板卡设计了不少,FPGA也学了个半调子,LINUX驱动写了不少,系统的移植裁减也做了不少了,突然发现接下来不知道该干什么了,继续往深里学,感觉过几年年龄大了就更加没出路了,改行又不知道搞什么。

像ARM板卡的开发,驱动,OS porting,application之类的嵌入式软件开发,好象已经烂大街了?门槛低没有核心技术。

请高人指点该何去何从啊。
...全文
37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dygrdzh 2012-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随便问你个问题吧,你做过的板子上DDR内存有吧,你知道怎么配置才能达到性能最优,存取时间最短么?怎么样设计你的应用程序,才能让L1,L2,L3cache命中率尽可能高,才能让TLB尽可能不Miss?怎样写驱动才能让你的数据从外设到内存性能能最优?
里面包含的知识很多,从CPU微构架到系统构架,到系统总线协议和性能,到外部IO协议,到OS。能研究的东西太多了,只不过可能你没想到。
乀Lan 2012-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吧..我刚学啊.
chenzhiqiangbest 2012-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问这个问题啊,虽然我只工作一年,可我感觉,这个所谓的嵌入式,就是拿别人的芯片,在上面搞来搞去,什么核心技术都是别人的,我们也就充当个组装的身份!

1,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