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文本框中输入表达式后如何取其表达式,并计算结果

HarleyGwak 2012-05-24 09:56:15
大家好,我最近在学python,在做一个24点游戏,想玩家在文本框中输入一串表达式(可以带有括号),然后程序对这串表达式进行计算结果,如果是24就输入恭喜,否则说失败,现在我不知道如何获取玩家在文本框输入的表达式,并进行计算结果,希望大家帮帮小弟,感激不尽~~~
...全文
80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crates 2012-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用的是wxPython, 1、获取值wx.TextCtrl.GetValue; 2、解析字符串,这个方法我记得数据结构的书上有,找找看。
panghuhu250 2012-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val很方便,但用它之前要检查用户输入的是算术表达式,而不是恶意代码。

另外,具体到这个程序,还需要检查用户的输入确实是用给定的4个数字组成的。否则用户只要输入24就行了。
tim_spac_126 2012-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python
Python 2.7.2+ (default, Oct 4 2011, 20:03:08)
[GCC 4.6.1] on linux2
Type "help", "copyright", "credits" or "license" for more information.
>>> gotstr = '11+(3*8)'
>>> eval(gotstr)
35
>>>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