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数据如何组织数据库?

zhuxqstyle 2012-05-24 10:51:39
现有1000个测量点,每点每天测量5000次,测量10年这样的数据,如何组织数据库?最好用sql server,谢谢!
...全文
13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uxqstyle 201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各位的回复,有了一些想法,可是思路还不是很清晰,我把我的需求再详细的说下,各位给点意见。
1 1000(个测量点)、5000(次测量)和(测量)10年都是约数,都有可能在一定范围内变化;
2 实验有A\B\C\D\E\F 6(可变)种测量情况,每种情况又各有n1\n2\n3\n4\n5\n6种测量状态;
3 实验按A\A\A\A\C\C\B\B\B\B\D\D\F\E\E\E\.......进行
4 实验一般情况24小时运行,当实验出现问题时,实验暂停,解决问题后继续运行。
这样的需求如何组织数据库?最好用sql server。谢谢!!
人生无悔 2012-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的回复:]现有1000个测量点,每点每天测量5000次,测量10年这样的数据[/Quote]

这什么也说明不了,表结构复杂?数据量大?并发性高?

个人观点:功能上需要什么->针对需求大的方向是什么->业务逻辑如何实现->实体环节上的实现
唐诗三百首 2012-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1000个表,或考虑用分区表(partition table).
Mr_Nice 2012-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CONVERT(DECIMAL,1000*5000*365*10.0)
--18250000000

LZ这个数据量挺大的.每年产生的数据都要有1825000000行.
建议周数据分区,月度分表,年度可以再磁盘上考虑分驱动器.

参考.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