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有那么重要吗?

大馒头大芋头 2012-05-30 07:44:54
我是2012年毕业的一个自考本科的学生,由于怀着对编程的热爱学了 java开发
现在也是找工作的时候了,说下我找工作的经验。
我在武汉投了70份简历,得到5个面试机会(几乎把我们城市的java开发投完了)。
说下其中2个比较无奈的,
1.XX研究所,笔试机试,过了,面试工资谈好了,但我说我是自考,HR说问下,结果第二天说我不符合要求;
2.亿阳信通,我吃了上次的亏,网上的简历明确注明了自考,但是,我去面试时,技术题做完了,
然后又做了700个心理测试题,结果通过了,offer发来了,由于应届生,还没领毕业证,
所以offer注明了,"我确定一下,你的学历文凭性质,请你把真实信息告诉我,公司需要了解"
于是我就打电话过去,他们说了巨,自考啊,我们公司对学历卡得严,这个我还得问下,
估计八成没戏了,

另外3个笔试面试有2个是通过,1个估计被PASS。

稍微大一点的公司对这方面都卡得这么严。



...全文
394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也是,可能是LZ的技术和工资的问题,文凭一般急着人的不会太在意。
wxahun 2012-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找个借口咯! 如果你是他要找的人才,没有人会在意学历的!
authorzhh 2012-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的回复:]

去其他的城市看看吧,说实在的我不喜欢武汉这个城市!
[/Quote]
火龙果还熟悉武汉啊?

武汉那么多大学,那么多大学生,也许你真的可以离开武汉试试。

另外,你可以试试小公司。应届还属于自考,进非小规模公司确实很难。
搞什么哦 2012-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考那么难楼主都能过,该是个刻苦学习的人。
传授点经验,我也想自考,就是觉得太难。
搞什么哦 2012-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开那么难考,你都能过。
我靠,楼主自控能力很强。该是个刻苦学习的人……
Mr_Lee 2012-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历这个东西 有的人觉得没什么用,觉得实力才是最重要的,没有的人觉得学历很重要 其实就是个敲门砖而已,并不代表一个人的实力。
loveofmylife 2012-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亿阳卡的严吗?估计没啥问题把,专科生应该都要的啊,搞移动项目的,常年缺人,是人都要...
龙四 201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历这玩意,一如健康,你拥有的时候不觉得它重要,没有的时候才会去珍惜
qq843788041 201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小公司吧,尤其是创立不久的,首先是找到能做事的,学历在其次。
前提是技术行,人品也不错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其他的城市看看吧,说实在的我不喜欢武汉这个城市!
大馒头大芋头 201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司用人设门槛这个都可以理解,无非是想吐下槽。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