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创建进程问题

jackslong 2012-06-02 08:36:11
c++创建进程 打开自己用MFC写的程序(该程序需要读写文件),此程序无法正确打开文件,(源码中文件没有写路径,默认在同一路径下).

是否应该在源码中加上文件路径,使创建进程打开的程序能够正确读写文件?
...全文
15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sjhih 2012-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很好理解

即使你调试程序的时候仍然运行的是你构建的.exe文件,这个时候程序的路径就是你创建进程的.exe文件的路径,如果你在编写程序的时候并没有进行路径的设定,那就表示你默认的就是打开该路径下的对应文件,如果该文件不存在,肯定会出错。

其实你说反了,你不是把创建进程的.exe文件放到了MFC写的程序目录下,而是把MFC写的程序放到了创建进程的.exe的目录下,这样不知道会不会帮助你理解下。

这样,如果你想打开其他路径下的文件,很明显就知道以编写的.exe文件目录为标准进行相应的路径变换了。

比如:.exe文件路径是c:/pro 你想打开c:/pro/doc里的某一文件,就在文件名前加./doc/就可以了(具体在字符串中的语法是什么忘了,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ziyue007 2012-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源程序中用到的文件路径设置成相对路径
jackslong 2012-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的回复:]

顶一个
[/Quote]

没有人知道吗?
jackslong 2012-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新发现,若该创建进程的exe与MFC写的程序在同一目录下,就没有问题了.请教这是怎么回事?

7,5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VC.NET
社区管理员
  • VC.NET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