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设置默认打印机问题

arthaslsm 2012-06-04 09:34:00
打印机图标还在,但是默认打印机的对勾却没有了,点右键设置默认打印机无法成功,个人怀疑是病毒,试过网上的方法:
在确定在管理员组后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一、开始->运行->regedit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dows]
将权限更改为拒绝后再修改成充许


如果发现没有最后的windows选项就自己手动在CurrentVersion新建一个windows文件夹就可以了

二、开始->运行->net stop spooler(停止Pringt Spooler服务)
net start spooler(启用Pringt Spooler服务)

如果不行的话先删除所有的打印机驱动,下载打印机驱动重装一遍~可以先操作上面的步骤

请教是否有好的解决办法?

...全文
265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j73231 2012-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个人认为:首先确定电脑没有中毒,网上的方法同楼主的差不多,如果还不能解决问题,这应该是你的帐户文件配置错误而造成的,你用管理员权限新建一个用户试下,应该可以为你解决问题!
zara 2012-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印机图标在的话,说明 Print Spooler 服务已经启动。
刚才看了下,默认打印机是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dows 键下的 device 值定义的,REG_SZ 类型数据,内容一般形如 HP LaserJet 5200L PCL 6,winspool,Ne02: 这样的;其中前面的 HP LaserJet 5200L PCL 6 是打印机名称,后面的是服务及端口号,对应某一打印机的服务及端口号可以从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Devices 查询到。如果无法设置默认打印机,可以检查下前面的那个 device 项,或者干脆删除了再设默认打印机试试。
lovezhxf 2012-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遇到同样的问题,不想重做系统,期待高手。
linghucs 2012-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换个系统试试,我曾经碰到过有的系统简化了很多进程和服务,很多关于共享和打印机的都关闭了,换系统后恢复正常,或者是把所有关于打印机的相关服务都打开。
以学习为目的 2012-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重做系统!
wwtdan 2012-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做系统,问题就可解决。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