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LocationRelativeTo(null)不起作用怎么回事

太上绝情 2012-06-04 09:34:45
我在继承jframe的主窗口类的构造函数中用super.setLocationRelativeTo(null),可是窗口跑到右下角去了,怎么回事,这是第一个显示的窗口,也不会有相对的窗口啊。
...全文
194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太上绝情 2012-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是这样啊,我自己试了一下,一句话就是这句最好放在pack()后面用比较好
RDroid 2012-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setLocationRelativeTo
public void setLocationRelativeTo(Component c)设置窗口相对于指定组件的位置。
如果组件当前未显示,或者 c 为 null,则此窗口将置于屏幕的中央。


对于一个新的JFrame来讲,基本可以认为是0x0大小的,你在填充内容前调用这个函数,等于是把窗口的左上角放在了屏幕中央。然后你后面再添加了别的子组件之后pack或者setSize,JFrame窗口变大,但是左上角还在屏幕中央。
牛海朋 2012-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好好看API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