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编程原理,善于设计实现流程,却不太会写代码,能谋什么工作呢?

dawa123 2012-06-06 12:24:08
写代码能力不强,但是我对一个软件应该怎样写,怎样构建才实用高效还是有点水平的,我懂得工程可以怎样实现,但是要我写代码就很吃力,因为我连语法格式都记不牢,要一边写一边查资料,很累啊,——简单地说,如果一个公司说要一个实现某某功能的软件,我很快就可以帮他找到解决方案,细到每一个细节应该用什么语句实现,常有敏捷的灵感,但真正写却很吃力,进度很慢,我有可能谋到软件行业的工作吗?该怎样找工作?
我对某些著名软件进行分析,也发现他们设计上存在一些我能为它改进的实现方法,发现他们的思路并不见得比我好许多啊,
...全文
495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wa123 2012-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穷人干实业,先从养猪开始,
dawa123 2012-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了大家的话,我还是改行啦,我准备做实业,等我做老板了,然后可以请很多很多的写手实现我的构想,
guttag 2012-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话,作业务设计和架构比较合适。不过大部分的面试会通不过,很少有公司会认可开发能力不足的人能够作出一个好的设计,我也不太相信。
如果对技术不够了解,你如何知道使用的技术是合理的,你的选择是正确的,而且你怎么去和编程人员进行沟通。
记不住只能说明你没有写过很多的代码,写多了就记住了
hurry_maya 2012-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做软件质量管理比较适合,目前国内也在逐渐重视软件质量,你懂得项目如何实现如何改进,能更好的控制。
MauveSUn 2012-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S 给力
白马啸西风 2012-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我也有你这样的经历,能看懂很多理论,也能出些方案,但当我真正自己开发时发现很多事情不做是体会不出来真正的精髓的,因为这些理论都是别人实践后的结果,你不实践是无法体会为什么现在这样的理论是最先进的。就比如你没有用jsp、servlet开发过你是不能体会mvc的优越性。你没有经历瀑布式的开发是不能感受到敏捷的好处。所以我觉得实践比理论更加重要,你不亲手实现是不能真正体会到为什么你的理论是正确,还有哪些可以改进的。而且你对别人的说服力也有限。说永远比做简单,你都不会做,那个会开发的人为什么会认同你呢,所谓的知行合一便是如此。我觉得你还是应该静下心来,开发一些你已知理论中的哪些核心的东西,这些东西工作量应该也不大。
showjim 2012-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终于知道善于这个词是用于自描述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写,就意味着你经常会自以为是地给别人找麻烦,可是你自己还万般无法理解自己的问题。实践出真知,仅靠理论是要饿死人的。
hiboys 2012-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去编技术图书吧,国内这样子搞开发可不好混了啊

1,5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 敏捷开发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144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