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基础问题--查找替换行

heiyet 2012-06-14 05:49:06
我有一些文本文件,里面的某行数据为“|R 17:28:22_6-14-12”,想要做的是如果文件中有此行,则替换为当前时间,如果没有,则在第4行添加当前时间行,格式一致。我的想法是查找“|R”,然后判断是修改还是添加,但是这里我不会做了,请各位高手帮帮忙,其他的文件提取和修改都已经完成了,就差这里了,谢谢。
...全文
9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iyet 2012-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热心的回答!我还有一个问题,如何制定在第4行添加这个数据呢?谢谢。
贝隆 201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place函数


描述

返回一个字符串,该字符串中指定的子字符串已被替换成另一子字符串,并且替换发生的次数也是指定的。

语法

Replace(expression, find, replacewith[, start[, count[, compare]]])

Replace函数语法有如下几部分:

部分 描述
expression 必需的。字符串表达式,包含要替换的子字符串。
find 必需的。要搜索到的子字符串。
replacewith 必需的。用来替换的子字符串。
start 可选的。在表达式中子字符串搜索的开始位置。如果忽略,假定从1开始。
count 可选的。子字符串进行替换的次数。如果忽略,缺省值是 –1,它表明进行所有可能的替换。
compare 可选的。数字值,表示判别子字符串时所用的比较方式。关于其值,请参阅“设置值”部分。


设置值

compare参数的设置值如下:

常数 值 描述
vbUseCompareOption –1 使用Option Compare语句的设置值来执行比较。
vbBinaryCompare 0 执行二进制比较。
vbTextCompare 1 执行文字比较。
vbDatabaseCompare 2 仅用于Microsoft Access。基于您的数据库的信息执行比较。


返回值

Replace的返回值如下:

如果 Replace返回值
expression长度为零 零长度字符串("")。
expression为Null 一个错误。
find长度为零 expression的复本。
replacewith长度为零 expression的复本,其中删除了所有出现的find 的字符串。
start > Len(expression) 长度为零的字符串。
count is 0 expression.的复本。


说明

Replace函数的返回值是一个字符串,但是,其中从start所指定的位置开始,到expression字符串的结尾处的一段子字符串已经发生过替换动作。并不是原字符串从头到尾的一个复制。
贝隆 201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r 函数


返回 Variant (Long),指定一字符串在另一字符串中最先出现的位置。

语法

InStr([start, ]string1, string2[, compare])

InStr 函数的语法具有下面的参数:

部分 说明
start 可选参数。为数值表达式,设置每次搜索的起点。如果省略,将从第一个字符的位置开始。如果 start 包含 Null,将发生错误。如果指定了 compare 参数,则一定要有 start 参数。
string1 必要参数。接受搜索的字符串表达式。
string2 必要参数。被搜索的字符串表达式。
Compare 可选参数。指定字符串比较。如果 compare 是 Null,将发生错误。如果省略 compare,Option Compare 的设置将决定比较的类型。


设置

compare 参数设置为:

常数 值 描述
vbUseCompareOption -1 使用Option Compare 语句设置执行一个比较。
vbBinaryCompare 0 执行一个二进制比较。
vbTextCompare 1 执行一个按照原文的比较。
vbDatabaseCompare 2 仅适用于Microsoft Access,执行一个基于数据库中信息的比较。


返回值

如果 InStr返回
string1 为零长度 0
string1 为 Null Null
string2 为零长度 Start
string2 为 Null Null
string2 找不到 0
在 string1 中找到string2 找到的位置
start > string2 0


说明

InStrB 函数作用于包含在字符串中的字节数据。所以 InStrB 返回的是字节位置,而不是字符位置。
贝隆 201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使用Instr来查找“|R”
2、使用Replace来替换即可。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