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大三学生的迷惘?

privilege1900 2012-06-18 10:54:37
我所在的大学是一所财经院校,而本人就在这所学校里学计算机。 至于学校对计算机的无视程度,我就
不说了,三年下来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全都是靠自己在摸索自学着,相信自学的人都知道这有多么痛苦
,各种弯路,各种挫折。
现在大三了,想想我拥有的东西,半吊子的QT,C/C++,汇编。 当初想在linux下搞编程,可是最近上网
查了很多附近城市的公司招聘情况,顿时心凉了半截,招收linux的公司太少了,而且看条件都是要多少多少
年工作经验,高级工程师什么的,而看其他招聘都是JAVA,VC++,MFC之类的。
我现在很纠结,我所在的城市基本没软件业,暑假想去合肥找个实习,但是linux的真心不知道还能干什么了,
也许国内的环境真的不适合它的发展吧? 我现在真的很迷惘,我到底该怎么选择呢? 麻烦请不要说自己想做
什么就要坚持去做这样不怎么负责任的话。
linux真的很难找工作么? 我现在主要看QT,可是现在又感觉QT无论在哪个领域都有更好的替代品。
...全文
225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拿铁 2012-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合肥,计算机专业的找实习,不怎么好找哦!我暑假在宿舍加强技术呢!等九月份毅然决然出校门找实习!
Yynynyn 201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大学很多的东西都是要靠自学的。。。努力吧
JsonJu 201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财的?
学你刚兴趣的东西吧,1年时间能学到很多的
大熊啊啊啊 201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说呢!就目前的需要人才来看,JAVA的人可以编出的程序更加对象化,用户喜欢自然公司也就可以做大了,你找工作室为了你自己,而公司招人才也是为了自己,所以我真心希望你自己能够将自己的利益和公司的利益绑定在一起,这样去学的东西别人才能需要,而不是你自己自学了很多自认为很;了不起的技术可是用人单位就是不要你...就我做经理这几年来看,虽然我并不是很关心技术方面的人才有没有,我更多关心他们是不是愿意为公司付出》。。这才是将自身利益和公司利益最大化的重中之重!
aj_qb0632 201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 深有体会啊 我马上就去培训java啦 在大学四年啥也没学到 到最后 找工作时还要在进行培训上岗 挺悲催的啊
javabugsmaker 201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到沿海城市搞几年,然后再回家发展。。
linux下的软件开发我不太清楚。。
香蕉猪 201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有Linux的能力基础上,,,再懂得C或者是Java的人,,,根本就是不愁工作的。。。。
ZhangYongjia_ 2012-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你所在的城市不适合你的发展吧,
Linux下的java c++/c 发展前景都很好的
别灰心,反而我担心的是你的技术还达不到企业的需求.
加油,最关键的是从自己做起!
authorzhh 2012-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信自学的人都知道这有多么痛苦


学计算机的都靠自学,收获的更多是快乐。

那种掌握技术的成就,那种攻克技术难关的快感。

你不适合it。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